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2019-06-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俊)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形成发展新优势。

  提高艺术质量。县上以承办2019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为契机,精心筹划洞天福地“‘福在等你’万人彩虹跑”等系列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节庆。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策划好主题展演活动,早点动手、早做准备,特别是精心组织广场舞大赛、颂歌献祖国歌咏比赛、民间文艺社团大展演等文化活动。

  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启动秦楚古道4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大终南山国际森林康养、秦岭研学旅行等项目建设力度,加快车家河“百美村宿”、安琪儿旅游康养度假区建设进度,力争市级游客集散中心建成运营。年内完成10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实现所有旅游厕所达到A级质量标准。

  保护文化遗产。坚守文物安全底线,严打文物犯罪,扎实开展文物安全常态化监管,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和消防检查,完善文物安全预警预报制度。加强文物保护修复,加快实施红岩寺谷子沟苏维埃政府旧址修缮工作,积极推进凤凰街民居保护工程,并申报凤凰街民居二期修缮工程项目。

  监管行业市场。建立文化监管新机制,加大文化市场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力度,扎实推进“扫黄打非”等五大专项行动,完善经营单位监控平台建设。探索旅游监管新措施,联合市监部门建立旅游行业失信黑名单,结合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加大对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景点

  • 相关阅读
  • 党旗引领风帆劲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他严格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走在前、干在前,让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全村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他就是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森。  ...

    时间:06-12
  • 柞水十大行动促进消费扶贫

      党 梁  近日,柞水县出台十大促进消费扶贫行动政策,着力破解贫困村产品销售难题,以消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建立扶贫超市,扩大线下销售。柞水县组织县内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