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党旗引领风帆劲

党旗引领风帆劲

2019-06-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他严格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走在前、干在前,让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全村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他就是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森。

  近日,我们驱车来金米村,村里大棚的木耳长势喜人,村民们都在忙碌地采摘木耳,木耳生产基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说起村支书李正森,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

  “李支书快看,这个耳棒有些霉烂,你们帮忙找个技术员给看一下。”“行,我给联系一下技术员,最迟明天把技术员叫到一块,现场看看怎样能解决这个问题。”在一个木耳大棚里,村民邹定伟正在向李正森反映自家的个别木耳菌袋上突然出现绿色霉变的情况。

  “我们家以前没有经济来源,我在家种点地,打打零工,维持生活,现在我们村上的党员中心户,带动我们发展木耳产业,我包了5个棚,种了10万袋木耳,4个月左右能挣将近3万元钱。”今年58多岁的邹定伟高兴地说。李正森跟村干部帮他制定了脱贫措施,安排党员中心户邹定益帮助他发展木耳产业,为他提供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让他在家门口种起了木耳。

  木耳产业是金米村的脱贫主导产业。今年以来,李正森带领全村党员干部,通过支部联系集体经济,帮助对接政策资金,支委联系产业基地,帮助搭建就业平台,党员中心户联系党员群众,帮助开展技术指导,畅通购销渠道。挑选6名木耳种植经验丰富的党员成为“木耳产业党员中心户”,提供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切实发挥支部领航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帮助群众发展木耳产业。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被村上评为党员中心户,李支书三番五次上门,让我带动了6户贫困户承包木耳大棚11个,带领他们致富,过上好日子。”党员中心户邹定益说起村里的木耳产业,头头是道。

  俗话说“好党员带富一片,好支部带富一方”,今年以来,李正森为了更好地发挥带富群众的作用,探索总结出了由支部牵头田园综合体建设,采取一个产业项目、一个支委主抓、一群党员参与的运行模式,加快了各项工作进度。此外,他还积极引导村内的正森农业、新松香业、腾达养殖、福顺养殖等专业合作社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加速了贫困户的脱贫步伐。

  李正森告诉记者,自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里积极探索总结了“党支部+党员中心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今年春季种植木耳156万袋,人均增收2800多元。下一步,村集体经济正在建设的两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建成投产后预计种植秋耳300多万袋,人均增收5000多元。

  • 相关阅读
  • 柞水十大行动促进消费扶贫

      党 梁  近日,柞水县出台十大促进消费扶贫行动政策,着力破解贫困村产品销售难题,以消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建立扶贫超市,扩大线下销售。柞水县组织县内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

    时间:06-04
  • 柞水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本报讯(王俊)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形...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