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小岭镇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小岭镇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瑕)连日来,柞水县小岭镇按照复工前有准备、复工后有监管、应急状况有预案要求,支持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难关,目前,两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多日,还有两家计划近日复工复产。

  在持续做好镇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镇抓牢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安排专人指导,帮助企业化解临时用工、手续办理、项目征迁等复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们所有干部职工实行双线‘作战’,既当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又当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小岭镇镇长陈永富如是说,“企业用工尽量使用当地工人,对技术骨干等外地确需返岗人员,一律先行隔离,期满14天、无发热发病症状后,方可进入生产现场。”

  除严格坚守企业复工复产“六个坚持”“八个必须”的硬要求外,小岭镇加快审批手续办理,与企业一起制定周密复工方案,所有厂区、项目工地、车间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并消毒杀菌,企业内部员工分散就餐、分散住宿,并通过QQ及微信工作群、电话对接等,大力宣传省市县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疫情期间克服生产经营困难的系列扶持政策。同时,开辟域内企业员工返岗、物资采购及物流运输绿色通道,全天候实行线上“春风行动”,为辖区内各类企业及集体经济发布各类用工信息30多条。“镇上为我们量身定制的《防疫工作建议书》,是我们开工、复工和防疫的及时雨,我们按‘方’抓‘药’就万无一失了。”大西沟矿业公司车间主任宋宵这样说。

  据悉,该镇还将大力支持大西沟铁矿、博隆等传统工矿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加强以御石、贝恒、铁力耐特为代表的尾矿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 相关阅读
  • 柞水因地制宜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

      本报讯(赵世海)为有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柞水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课题研究,立足山区实际,对“线上教学的目标是什么”“教什么”&ldquo...

    时间:03-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