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柴庄小学寓教于乐抓好线上教学

2020-03-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稳步推进,柞水县杏坪镇柴庄小学针对当地学生学情和家庭环境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孩子在疫情期间不掉队。

  针对地处偏远山区的学子,该校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增加直播课程的趣味性,通过精心筹划、细心安排、广泛宣传等措施,利用网络平台为师生建立了沟通绿色通道,让学生在居家过程中学有所“获”、有所“乐”。学校在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过程中,把促进学生自律意识和自主习惯养成结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教师合理利用网络教育资源,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

  学校在确保学生“乐”学主体地位的同时,培养学生线上学习的兴趣,使每个孩子想学并爱学;学校教学指挥中心有步骤、有方法地指导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活动,让每位教师获得线上教学专业能力。强化线上精英化授课、专业化辅导模式并取得较好成效;开展家长线上学习软件的使用培训活动,让家长会使用钉钉、微信等学习交流软件,做到有问题不隐瞒并及时反馈。在居家学习过程中,把学生、老师、家长“三位一体”线上教学课堂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学有所“效”。学校建立线上教学组织机构,成立线上教学研究小组,组建线上教学督办办公室,落实党员干部先锋岗位职责,因地制宜、统筹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获”。(柞水县杏坪镇柴庄小学供稿)

  • 相关阅读
  • 柞水社区工厂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本报讯(刘媛张莹雪)3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柞水县小岭镇的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生产车间,听见各种机器的转动声响个不停。因为需要赶制服装订单,最近一段时间,汪森和工友们午饭后就戴上口罩匆匆开工了。  战&ldq...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