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创新方式深化法治宣传

2020-03-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巧玲)近日,柞水县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创新普法方式,整合普法力量,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依法有序开展。

  县上明确宣传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先后下发通知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实施方案,县交通、林业、市监、司法等部门及相关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在全县营造疫情防控法治氛围。创新普法形式,印制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万多份,出动宣传车800多台次,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利用乡村大喇叭、小音箱录制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巡回播放,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县上严格执法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县林业局等执法单位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公安、市场监管、林业等部门查处疫情期间聚众打牌、兜售假冒口罩、哄抬物价等违法案件,从严处罚。县司法局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突出打击和防范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阻碍预防防控措施、干扰医疗机构(隔离点)工作、制售伪劣防护产品、非法捕杀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纪防控疫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 相关阅读
  • 干群齐心业抓产

      林鹏飞 吴彬双河村党员致富能手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清水村党员志愿者在木耳产业基地晾晒木耳  “眼下疫情形势严峻,今年就不出去打工了,在家门前种天麻,能顾家还能挣钱……”三...

    时间:03-17
  • 柞水全力管水治水用水

      本报讯(呼磊)近年来,柞水县坚持系统治水、科学治水、精准治水、高效治水,构建长效管水、治水、用水机制,逐步实现了以水养水、以水美县。  坚持系统治水。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环保监管、公众...

    时间:03-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