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全力管水治水用水

2020-03-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呼磊)近年来,柞水县坚持系统治水、科学治水、精准治水、高效治水,构建长效管水、治水、用水机制,逐步实现了以水养水、以水美县。

  坚持系统治水。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环保监管、公众参与、党政同责的水污染防治新机制,通过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小流域治理、工业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置、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措施,全面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坚持科学治水。城镇污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县城雨污分流管网铺设率100%;对县城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原一级B类标准提升至一级A类标准,对部分老化设备及污泥脱水系统进行更新,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开展工业企业生产废水治理,督促涉污企业实施清洁改造,实现废水循环使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加大污水处理收集率。

  坚持精准治水。全面落实河长制,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维护河道管理秩序。全面排查整治企事业单位违法排污行为,封堵取缔非法入河排污口。重新划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完成标识牌、防护网、勘界定标等工作,对保护区范围内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完成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和农村水源地评估工作,完成排查并上报服务人口达到1万人或者日供水量达到1000吨的镇村级饮用水源地2个。

  坚持高效治水。不断加大涉水企业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乱排乱放、乱倾乱倒、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对饮用水源地及涉水企业开展日常检查巡察,及时处理解决水域环境潜在风险。截至目前,乾佑河古道岭断面、金钱河柴庄断面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 相关阅读
  • 干群齐心业抓产

      林鹏飞 吴彬双河村党员致富能手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清水村党员志愿者在木耳产业基地晾晒木耳  “眼下疫情形势严峻,今年就不出去打工了,在家门前种天麻,能顾家还能挣钱……”三...

    时间:03-17
  • 柞水创新方式深化法治宣传

      本报讯(樊巧玲)近日,柞水县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创新普法方式,整合普法力量,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依法有序开展。  县上明确宣传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先后...

    时间:03-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