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夯实基层基础

2020-04-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谢晓)柞水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实施四大行动,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实施“四支队伍”稳定巩固行动。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驻村队伍稳定,按照《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责任追究办法》,对工作松懈的单位和干部通报批评或约谈,对临阵脱岗、失职渎职的帮扶干部严肃处理。认真落实市委出台的《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九条规定》,驻村包扶单位和驻村人员在2020年底前不撤不换、只增不减、人数不够的必须及时选优配齐,驻村干部必须脱离原单位工作、每周驻村5天4夜、每月驻村不少于22天。

  实施头雁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四大行动”》,研究出台《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二十条措施”》,解决村“两委”班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不明显、不突出问题。探索利用镇办空余事业编制,实行“县引镇管村用”,每村至少培养3名“一肩挑”和3名后备干部,充实村级后续力量。

  实施村级党组织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聚焦“五类村”,全面落实“五步工作法”,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动态排查整顿,每个镇办摸底倒排,至少确定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整顿,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书记带头包抓。

  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倍增行动。抓好20个省级集体经济示范村创建,用好用活《奖励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政策,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村干部补贴有效挂钩。每个镇办至少培育4个有稳定收益、运行规范的集体经济示范村,各镇办书记、镇长分别抓1个集体经济示范村,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收。

  • 相关阅读
  • 柞水提升信访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本报讯(王俊)今年以来,柞水县改革完善制度、厘清压实责任、攻坚化解矛盾、妥当应对突变,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全力推进制度改革,紧盯“法治信访、责任信访、阳光信访”...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