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提升信访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2020-04-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俊)今年以来,柞水县改革完善制度、厘清压实责任、攻坚化解矛盾、妥当应对突变,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全力推进制度改革,紧盯“法治信访、责任信访、阳光信访”建设等核心任务,按照机构改革明确的职能定位,督促各镇办、各部门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深入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开展,狠抓“四率一占比”提升,在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合理合法的基础上保障群众诉求,努力提高信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大力加强基层建设,紧盯镇办信访室、村级调解员、小组信息员等信访工作基层阵地建设,深入开展“四无镇办”“无访村居”创建活动,督促村(社区)每天排查及时调处、镇办每周排查建立台账,确保信访矛盾纠纷排查率、调处率、化解率分别达到100%、98%、90%以上,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紧盯领导接访下访、包抓积案、联系包片等信访工作制度落实,严格按照“深入源头查明原因、会商研判找出症结、多方听证辨明是非、复查复核予以终结”4个步骤,集中力量攻坚化解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复杂问题,努力减少积压案件存量。目前,交办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达100%,息诉罢访率达80%以上。

  • 相关阅读
  • 柞水夯实基层基础

      本报讯(谢晓)柞水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实施四大行动,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实施“四支队伍”稳定巩固行动。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驻村队伍稳定,按...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