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木耳成网红  邮政快递企业助农忙

2020-04-27

来源:

  商洛市瑞通速递有限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将木耳打包装箱。

  商洛邮政公司柞水分公司雇佣当地30多名群众帮忙打包,争取在第一时间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

  本报讯(吕丽霞 党继平)4月24日,位于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仓库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商洛市瑞通速递有限公司柞水分公司工作人员正手脚麻利地给柞水木耳装箱、打包,在他们身后,仓库里已堆放了几千件待发的快件。不远处的另一个库房里,柞水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正和临时从村中雇来的工人给快件贴单。据了解,4月21日以来,柞水木耳销量激增,这两家快递企业主动出击,积极助力农特产品外销。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盛赞柞水木耳“小木耳,大产业”。随后,网红主播与柞水副县长联线直播,为柞水木耳代言。柞水木耳瞬间火遍全网,全国各地订单雪片般飞来,当天网络订单达8万余单,此后几天每天新增数千单。

  面对突然暴增的订单,为做好木耳的寄递工作,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市邮政管理局迅速部署,积极协调好电商和邮政快递企业,切实做好农户、企业、电商的对接以及木耳等农副产品的寄递服务。商洛市瑞通速递有限公司柞水分公司和柞水邮政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与中博公司联系,将打包车间下沉到木耳基地附近的仓库里,瑞通公司从市、县公司抽调十多名员工,柞水邮政公司抽调三十多名员工现场包装,同时两公司还增派车辆,及时把快件运送出去。4月21日以来,两公司四十多名员工和从村里雇来的六十多名群众加班加点,把从生产线下来的一袋袋木耳迅速装箱,运出柞水。

  “以前每天只有几百件,这两天,我们平均每天发件1万件以上,4月23日发了1.9万件,虽然晚上加班到凌晨,干得人腰酸背痛,但一想到这么多快件能在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心里还是蛮高兴的!”在包装现场,瑞通公司柞水分公司经理杜鹃自豪地说。柞水邮政公司市场部经理樊成举从4月21日以来一直坚守在金米村,五十多岁的他同工人一起干着包装、搬运等活儿,还时不时地打电话协调包装材料,指导大家装车、安全搬运。看到高速有序的劳动场面,他疲惫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他说:“柞水木耳一夜爆红,他们立刻感到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公司领导及时协调,把人员下沉到一线,并将以前由企业完成的包装任务揽到自己手中,由公司员工完成,省、市公司加派3辆车,做好运输保障工作。虽然这样公司每天增加3000到5000元的运营成本,但能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帮助村民销售木耳,值了!”

  截止4月24日18时,两家企业已经发出快件近4万件,8吨左右的木耳通过他们的网格体系运送到全国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一直积极探索快递进村新模式,鼓励快递企业与农副产品销售企业合作,支持当地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邮政快递企业一直帮助金米村销售木耳。此次柞水木耳订单爆增,对他们来说是一场大考,他们也在这场大考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以及邮政快递企业的社会担当。

  • 相关阅读
  • 柞水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曾维丹)近年来,柞水县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采取多项措施,抓实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

    时间:05-06
  • 柞水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党梁)今年以来,柞水县聚焦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重点,扎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按照&l...

    时间:05-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