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党梁)今年以来,柞水县聚焦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重点,扎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营”的思路,以村为单位摸清整改底数,因地制宜实施,合理确定农村无害化厕所建设和改造模式,整村推进朱家湾、老庵寺等10个村“厕所革命”,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3500个。同时,探索推行海绵村庄治理模式,统筹解决好室外厕所污粪“出口”问题,做到改造一个、合格一个、群众满意一个。

  强力推进“垃圾革命”。继续实施“户集中、村收集、企业清运、县处理”的模式,持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政府购买服务运行机制,加强考核管理,实行市场运作,加快垃圾源头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和处理回收利用资源化步伐,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行政村达到90%以上。集中实施垃圾清理专项行动,集中力量、不留死角,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村庄周边积存的建筑和生产生活垃圾,集中清理公路、沟渠、田地、树林、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做到统一堆放、分类管理、规范处理,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

  强力推进“污水革命”。抓好“绿水”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组织力量对乡村河流、池塘、水井、沟渠等堆积物和水面漂浮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统一收运处理。对镇办、村庄内污染严重的池塘、沟渠沉积物开展清淤治理,疏通排水,有条件的地方采取综合措施清淤疏浚,恢复水生态,净化水环境,消除黑臭水体。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因地制宜推广低成本、低能耗、少维护、高效率的污水处理技术和治理模式,加快红岩寺本地湾等5镇7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村(社区)达25个,有效管控村(社区)达50个。

  • 相关阅读
  • 柞水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曾维丹)近年来,柞水县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采取多项措施,抓实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

    时间:05-06
  • 柞水木耳成网红  邮政快递企业助农忙

      商洛市瑞通速递有限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将木耳打包装箱。  商洛邮政公司柞水分公司雇佣当地30多名群众帮忙打包,争取在第一时间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  本报讯(吕丽霞党继平)4月24日,位于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陕...

    时间:04-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