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县税务局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

2024-02-0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简朴 韩雪)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税收改革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这是柞水县税务系统首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柞水县税务局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服务宗旨,聚焦“党的建设强引领、主责主业优服务、营商环境求突破、人才培养壮队伍”四大目标,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柞水县税务局聚焦党建引领,建强政治机关。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着力打造“一纲一总四梁八柱八型”的“11488”型政治机关建设体系,构建“党委领学、支部促学、党员先学、青年勤学、全员乐学”的学习格局,健全完善机制,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心打好“党建+”组合拳,深入开展“争当税收工作行家里手”活动,不断擦亮“党建领航、税徽闪耀”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凝聚“青春税力量”,打造了全市税务系统政治机关建设研学基地和税务人才实践营地,先后10多次受到各级党建团体观摩,政治机关建设被省局《走进最一线》栏目专题报道。
  柞水县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地方发展。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守牢“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圆满完成了历年税费收入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发挥青年志愿者团队作用,用好“五措并举”“懂能会”“政策找人”等工作机制,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坚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坚持“数字化赋能、标准化规范、网格化协同”的推进策略,推动各项试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税收共治经验受到国家税务总局主要领导批示肯定,“部门共治+数据治理”工作入选“商洛市优秀改革创新案例”,砂石行业税收治理入选全省税务系统标准化建设优秀案例,下梁分局创建为全省标准化税务所“样板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4个2征缴模式”在全省复制推广,《森林植被恢复费规范化操作工作指引》《执法音像记录事项规范操作指引》等在全市税务系统推广。
  柞水县税务局聚焦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把“税务管家”服务嵌入重点建设项目、重点税源企业、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税费办理全过程,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一项目一团队”等服务措施,常态化开展“新春暖税户”“领导走流程”“四下基层”“青税先锋”等活动,推行“服务不打烊”“非接触式”办税、“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服务举措,助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经营主体减负增效。聚焦防范化解涉税费争议,精心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局品牌,荣获商洛市税务系统“枫桥式”税务局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柞水县税务局聚焦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兴税。坚持教育培训与成长赋能并重,开展“青苗计划”,建立干部交流轮岗、上挂下派、公开选拔、职级晋升等制度。推行“日学周讲月练季考年比”学习比武机制,唱响“柞税大讲堂”“青税讲习所”学习教育品牌,全系统涌现出1名青年才俊、1名标兵人才、9名“三师”人才和18名省市局人才库人才。坚持“选、育、管、用”一体推进,累计选拔任用14名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青年中层干部,1名青年干部被遴选到省局机关,3名青年干部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大力践行“爱税如家”理念,常态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完善异地干部食宿保障,营造安心舒适、拴心留人的办公生活环境。

  • 相关阅读
  • 柞水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攀)新年将至,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柞水县采取铆“责任链”、拧“安全阀”、织“防护网”、点“平安灯”四项举措,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柞水县明确任务,铆紧责任链条...

    时间:02-08
  • 柞水强化土特产品牌效应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春苗)柞水县紧扣建设特色农业强市目标,围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业态转型,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价值,促进特色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引导、鼓励全县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优质农产品品...

    时间:0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