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一心为民勇担当

2024-03-0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倩

宋清洁(左)和群众一起清理木耳大棚的杂草

  3月1日,柞水县曹坪镇中坪社区的宋清洁比往常早起了一个小时,她在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班之前,去了一趟木耳基地。“春耳种植就要开始了,得抓紧时间把大棚清理出来,为菌包进棚做好准备。”宋清洁和提前组织安排好的15名群众一起,在大棚里除杂草、做消杀。

  一直到上班时间临近,宋清洁再次安排好人员分工,叮嘱好注意事项,又匆匆赶往中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其实种植户们已经有丰富的经验了,能把大棚整理好,但我还是不放心,必须来看看才踏实。”宋清洁笑着说,她是个天生爱操心的人,社区大大小小的事都想尽最大努力办到最好,只要能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无论多苦多累,她都觉得是值得的。

  从2005年担任曹坪镇原钟山村党支部书记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9年,宋清洁依然是群众心中值得信赖、上级党委认可肯定的党支部书记。这19年里,原来的村子和其他3个村合并为中坪社区,群众生活的环境变美了,口袋变鼓了,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而宋清洁却没变。“我为民服务的初心没变,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使命没变。”不变的还有宋清洁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忙碌。

  社区工作繁琐而复杂,尤其是合并后的社区,人口多面积广,群众居住分散,管理难度大。宋清洁表示,担任中坪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虽然肩上的担子重、压力大,但她清楚地明白,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她必须干好,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无论什么时候,她总是冲锋在前,别人做不了的,她协助去做,别人不愿做的,她主动去做,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社区人员配置问题,她一人身兼多职,扮演多个角色,无怨无悔地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

  心中有百姓,脚下有行动。宋清洁走村串户,坐群众的“热板凳”,听群众的“心里话”,算群众的“生活账”,从点滴细节中捕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乡村建设、帮扶困难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谋划产业发展等大事小情她都尽心尽力。在她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社区各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群众收入持续增加。“目前,我们社区有木耳大棚40座,发展吊袋木耳74万袋。还有光伏产业以及现在正在加紧建设的抽水蓄能项目,都是实实在在能给群众带来利益的项目。”宋清洁介绍。

  “幸亏我们宋支书当年鼓励我发展木耳,又是讲政策,又是送技术,还让我免费用菌包,让我吃上了产业饭。”说起宋清洁,中坪社区三组的熊世清充满了感激。

  社区工作就是一桩接一桩的烦琐事,但宋清洁总是不厌其烦,用一颗无微不至的心,为社区居民提供面面周到的服务。2023年3月,社区一组独居老人康魁荣,突发疾病,一时情况危急,但老人子女当时不在身边,宋清洁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加任何顾虑,用自己的车将

  老人送进医院进行抢救,并为其垫付医疗费用,为老人争取到了抢救的时机,挽救了老人宝贵的生命。“在中坪社区,只要能为居民带来利益的事情,宋支书都是义无反顾冲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的做事精神深受群众好评,经常有群众给她送锦旗表示感谢。”曹坪镇一名工作人员评价道。

  但得千家万户笑,俯首甘为孺子牛。19年来,宋清洁始终保持着一种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一股敢想敢干、开拓进取的闯劲,一份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韧劲,深深地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百姓。她曾被评为“商洛市优秀村级党支部书记”“商洛好人”“柞水县优秀社区党支部书记”等。“这些年我越来越感受到群众的信任,我更要担好肩上的担子,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温暖,用担当和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宋清洁深情地说。

  • 相关阅读
  • 镇安举办大型群众文化惠民展示展演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胡 琼 薛玲娟)3月3日,由镇安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剧团承办的“大地欢歌迎新春·龙腾盛世庆丰年”镇安县2024年“春到万家”大型群众文化惠民展示展演活动(第三场)在...

    时间:03-05
  • “把群众的问题解决了,就是快乐!”

    2月22日,位于秦岭腹地的陕西省柞水县下了一整天的雪,气温始终在零摄氏度以下,滴水成冰,而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柞水县公安局民警郭淑琴却在这一天里忙得热火朝天,没有一丝空闲。几番协调不下,柞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了听证会,郭淑琴和几位县人大代表应邀参加。...

    时间:03-04
  • 镇安精准发力推动 社区矫正提质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列文)连日来,镇安县司法局聚焦“三个精准”措施发力,全力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镇安县司法局聚焦排查、管理、整改等重要工作环节,制定印发《镇安县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和...

    时间:03-04
  • 商南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可鑫 王昌锋)“年前家中不小心失火,县上民政局立即对我们进行了救助,解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他们了!”2月28日,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雷某的儿媳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激动地说道。   据...

    时间:03-02
  • 更好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需要(人民眼·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

      在山东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家长驻校办公活动”中,基础学部的学生家长在观摩课堂教学。   崔冬妮摄  湖北黄梅县第五小学十里益海校区,体育教师带学生上篮球课。   吴 畏摄  重庆九龙坡区谢家湾...

    时间:03-01
  • 发展网信事业 服务人民群众(强国建设 砥砺前行)

      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

    时间:02-29
  • 北京为受灾群众举办专场招聘会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潘俊强)为进一步促进北京特大暴雨受灾地区劳动力尽快就业、保障灾后重建用工需求,2月28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门头沟区和房山区同步举办2024年春风行...

    时间:02-29
  •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2024年2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分厂电焊高级技师王海(右)在生产车间查看车辆焊接技术水平。  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2024年2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湖...

    时间:02-29
  •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广泛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

    近日,记者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采访时,听闻一条喜讯——该旅王敏兵工作室牵头攻关的某创新项目,获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仔细一问,更不一般——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均服务于某新型装备战斗力生成,而该...

    时间:02-28
  • 甘肃积石山县多措并举帮扶受灾群众(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核心阅读  为帮助灾区加快恢复重建,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切入点,多渠道促进就近就业,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支持群众服务家乡;拓展新职业就业机会,带动吸纳农村劳动力...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