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压实“责任链”拧紧“安全阀”

2024-03-2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莹雪)柞水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和集中执法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证了全县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2023年,柞水县制定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计划,对全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人盯企业安全生产包抓责任制,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2023年全年各行业共出动检查人员800多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单位)720多家次,安全生产行政立案9起,行政处罚37.2万元,有效维护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柞水县还最大限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防汛防滑方面,在汛期补充了51种价值557万元的应急物资,拨付镇(街道)防汛抗旱资金100万元,调拨防汛物资49.7万元,在各个安置点都配备了必备的食品、饮用水、药品等物资;森林防火方面,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人盯人+”工作机制,在9个镇办82个村(社区)落实了1256名片区盯撤责任人,对全县1106名低能人员监护人全部造册登记,对1118处重点区域、地段落实明确监测责任人重点防范,设立380个防灭火检查站点,共有1105名护林员开展高火险时段全天候巡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同时,柞水县还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印发了《露天矿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专项整治文件,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持续隐患排查治理,整改隐患24个,采取部门抽查、企业自查、联合检查的方式,坚持每周针对人群密集的餐饮业、大型商超、加气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联合检查,累计出动干部、燃气经营企业员工2136人次,检查燃气经营企业5家,排查使用燃气餐饮门店及工商业用户514家、居民户19495户、学校82所、老年公寓敬老院10个,排查安全隐患问题117处,均整改到位。全县累计排查自建房34235栋,对排查认定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了鉴定,鉴定率和系统录入率均达100%。同时,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2023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80多起,其中酒驾218起、醉驾18起、超员98起、货运车辆超载520起、现场查处乘车人未系安全带4166起、其他违法行为2260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