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2024-03-2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献洪)“你们单位的签到本在哪儿?”“请提供一下近一个月的单位账目。”2月22日,柞水县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王鹏在县林业局对节后人员到岗情况及“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近期,柞水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前、节中、节后等关键节点,坚持早提醒、强教育、严监督,提前部署、主动作为,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
  柞水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明确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同时,依托“清廉柞水”微信公众号,通报2起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发送元旦、春节节前廉洁提醒短信3次4500多条,切实强化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随机抽查6个村(社区)、2个便民服务大厅、10多家县直部门,对干部在岗、值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联合市监局深入商超、烟酒茶行等8家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抽查2家单位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差旅报销等情况,核查公款消费票据60多张,下发交办函1份,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收心拢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柞水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柞水县《关于2024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成立领导机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全面做好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全县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各单位严格按照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学、查、改”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分层分类推进,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及时制定学习计划,以党支部、党小组、科(股)室、站所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15场次,研讨交流224场次。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改,严格对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等检视重点,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建立具体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共计查摆问题5312个,制定整改措施5913条,整改到位5046个,整改到位率达95%。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优势,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干部作风纪律、窗口单位服务群众、驻村工作队到岗履职等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共发现安排部署不到位、排查问题走过场、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19个,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立即整改落实,将“严”的压力传导到了基层一线和党员干部。

  • 相关阅读
  • 柞水压实“责任链”拧紧“安全阀”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莹雪)柞水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和集中执法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证了全县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2023年,柞水县制定了安全...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