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精准发力促就业

2024-03-2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春苗)3月22日,笔者从柞水县人民政府获悉,截至目前,柞水县共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15场次、推送县内外1.3万个岗位用工需求信息,组织农村劳动力返岗 1.76万人。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柞水县坚持以“四送”(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帮扶)为基础,为促就业、稳就业提供保障。
  柞水县组织专人对本地各人力资源机构、重点企业、培训机构进行调研,面向各人力资源机构、各企业收集域内外就业岗位,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域内外就业岗位信息、培训资源信息,确保岗位信息的真实、准确。摸排县内重大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用工缺口,建立岗位供给清单,定期通过“柞水就业创业”公众号、短信平台、“秦云就业”小程序向全县群众推介岗位招聘信息。
  该县进一步落实保护支持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减税降费政策,并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广泛收集本地培训资源,搭建培训机构与用工企业对接平台,有针对地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利用自身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发展“小店经济”“夜间经济”,积极挖掘新业态带来的就业新潜力,进一步增加灵活就业机会。鼓励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开办特色小店,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税费减免、场地安排等政策。支持农民工从事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实现新就业形态快速良性发展。
  柞水县结合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工就业创造更多机会,通过发展乡村产业,推动项目建设,扶持返乡下乡创业等措施,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针对各类群体大力宣传省外务工交通补助、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帮扶车间奖补、初次创业补贴等各类就业创业政策。

  • 相关阅读
  • 柞水以工代赈送就业惠民生

      本报讯 (通讯员 钟海平)3月11日,笔者从柞水县发改局了解到,柞水县深刻把握以工代赈“务工是手段,赈济是目的”的政策内涵,以“以工代赈基础设施建设惠乡村”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提高群...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