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亲爱的》温情公映 赵薇黄渤合力献演

《亲爱的》温情公映 赵薇黄渤合力献演

2014-09-25 08:36:07

来源:新浪娱乐

         由陈可辛最新执导的现实题材年度情感力作《亲爱的》于9月25日晚18点温情登陆全国院线。电影用真挚感人的故事,曲折揪心的情节,豪华的演员阵容以及他们无懈可击的最佳演技开启国庆档。上映前全国百场超大规模点映好评如潮,更被广大网友评为“十一假期最感动人心的电影”。预排片,首日上映虽只在晚间,排片率已达16.25%,次日全天能达到36.78%,为同期上映的国内外电影之首。

  电影改编真实故事 陈可辛献“最满意作品”

  电影《亲爱的》由导演陈可辛与编剧张冀继《中国合伙人》后再度携手创作,影片改编自一个真实曲折的寻子故事,一位农村母亲,一对离婚夫妻,几个原本毫无瓜葛的陌生人因一场寻子风波纠缠在一起。相比上一部《合伙人》,本次电影加入了更多社会、情感及生活的话题,让电影更加真实感人接地气,也更易让人产生情感共鸣。由真人真事改编加上大段的农村戏份,

  在电影创作上也增加了导演陈可辛的难度:“《合伙人》有回忆,是营造的世界。但这个是很真实的,还是农村,我从没拍过。赵薇说我没演过,我说我也没拍过。其实大家都在摸索。尤其是半部电影后,视角转换。怎么样能够很顺的把观众情感从一方挪到另外一方。这可能对我来讲是非常大的挑战。”

  在电影中,所有角色围绕着亲情与血缘、情感与理法展开了一场爱的角力,正是这一系列的矛盾引发的情感争议让观众对片中人物心生怜悯,而冲突集中的电影情节也引起无数人的深刻关注与反思,更是导演陈可辛希望能从电影中传递出去的力量:“不是很黑很白的讲事情,人生很多时候就不是黑白,站在自己角度都是被害者。感情不能代替,不管血缘是谁的。站在任何角度是很难理解,所谓血缘比亲情重要。但亲情建立起来了,大家有了几年的缘分,就割舍不下了。”正如黄渤在电影全球首映时所言,“它不是一个苦情戏,简简单单一个“哭”字并不能总结,里面真诚的力量特别重要。”

  六大主演颠覆演技 赵薇黄渤获赞

  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所形成的强大演员阵容也是此片除剧情外吸引观众的另一大要素。每位演员在此片中的表现都堪称颠覆以往演技,佟大为饰演的冷漠律师最终在帮助他人的路上找回了温暖善良的自己;郝蕾饰演的卢晓娟为爱子放弃婚姻,被导演誉为“戏霸”;张译扮演的韩德忠成立“寻子团”,最后却是别人找到孩子,异常绝望;张雨绮扮演的樊云在宗教的慰藉中逃避失子之痛,而首次合作的赵薇、黄渤两位影帝、影后更是在片中上演的“夺子大战”,扣人心弦。

  • 相关阅读
  • 《共犯》获王家卫称赞 柯佳嬿想演高中生

    由《逆光飞翔》导演张荣吉执导的新片《共犯》24日在台北举办首映会,张荣吉透露王家卫导演也看过《共犯》,称赞他这次的镜头语言和剪辑更有自信,令他超开心。该片以校园心理推理为题材,首映会上近百位高中...

    时间:09-25
  • 《深夜前》曝特辑 张孝全诠释扭曲人格

    由亚洲电影大师行定勋执导,刘诗诗、三浦春马、张孝全领衔主演的年度爱情力作《深夜前的五分钟》定档于10月23日全国上映,该片在首支预告片曝光后就引起了众多媒体和影迷的强烈关注。今日片方发布张孝全特...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