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虎口拔牙》收官 李乃文角色深入人心观众不舍

2014-12-22 16:04:40 来源:腾讯娱乐

   由潘军执导,姜武、李乃文、吴越、柯蓝联袂主演的冷幽默谍战大剧《虎口拔牙》于上周五迎来了大结局。当晚大结局中,李乃文饰演的牙医王天桥与潘慎之(姜武饰)等人的机智勇敢,终于将“智齿”秘密计划中的奥秘全部破译,并找到了该计划中的国家重要文物,王天桥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了小人物变大英雄的转变。有观众表示舍不得,“剧终了,感觉还没看够呀!”

 
  《虎口拔牙》讲述了抗战期间的一群老百姓误打误撞在一起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为保护国家文物而与敌对方斗智斗勇,本是普通老百姓的牙医王天桥就是其中之一。剧中,王天桥不仅将天性当中的幽默可爱,善良机智以及疼爱老婆表现的十分鲜活,同时在大结局中也表现出了中国人的睿智与大度,日统饭冢被遣送回日本,王天桥前来为他送行,并带来配好的两颗假牙送予饭冢。李乃文表示结局的这个情节设置很巧妙,“导演将大结局中王天桥的这一举动设置的很巧妙,这与剧中日本人可恶可恨的行为形成了鲜明对比。”
 
  2014年可谓是李乃文的丰收年,从年初上星的电视剧《钢的琴》,到年中的《结婚前规则》、《幸福请你等等我》、《爷们儿》、《大都市小爱情》,再到刚刚收官的《虎口拔牙》,一部戏接着一部戏的节奏让李乃文忙的不可开交。尽管如此,李乃文表示十分享受这种忙碌的状态带给他的充实感,以及拍戏带给他的无限乐趣。对于李乃文“霸占”荧屏的局面,观众们乐不可支,同时《虎口拔牙》的收官也让观众表示舍不得,“《虎口拔牙》剧终了,感觉还没看够呀!王大夫太可爱太机智了,面对饭冢时反应总是那么快,真是中国好牙医!”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