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锋刃》28日晚出鞘 黄渤袁泉纠结恋情虐你没商量

2014-12-29 11:19:56 来源:腾讯财经

   经历了换档风波后,由黄渤主演的谍战大剧《锋刃》终于要在28日登陆央视一套和腾讯视频了。

 
  这部央视史上最贵谍战剧中,男女主角黄渤和袁泉齐齐转型,一个“升级”成高富帅,另一个则“落难”为交际花,和以往如此之大的反差,不看可是损失。两人剧中虽然终于好好地爱了一回,但却是虐死人的节奏,还有一个孙坚加在中间,这样进退维谷的三角恋,真真儿让人纠结。怪不得每次提到角色,黄渤和袁泉的回答都是一个字,“难!”
 
  角色
 
  黄渤摆脱穷矮搓跻身“高富帅”袁泉转型舞女不再文艺
 
  西服、拐杖、烟斗、手套、礼帽,外加一撇小胡子,这是黄渤饰演的沈西林在《锋刃》里最常规的装扮。是的,在这么多的影视剧中出演穷矮搓的黄渤,这回终于翻身了,演了一把高富帅。高是职位高,人家都当上了特务机关的副主任,富当然就是有钱了,而且钱多到可以任性地随便撒。至于帅,看海报就知道了,他在剧中的一身行头,绝对够帅。
 
  剧中,黄渤在复杂的天津租界游刃有余,表面上声色犬马地继续发着战争财,接管汪伪政权的天津特务机关,但实际上他是中共地下党员,瞅准时机为地下党搜集情报。这样一个角色,让黄渤忍不住称赞,复杂,但演起来过瘾,“拿到剧本时,我就跟看小说一样看完了。人物在多重身份里的转换,对表演要求很高。”
 
  另一个颠覆出演的,就是一直以文艺女青年见长的袁泉,剧中,她饰演的莫燕萍因为种种原因,成为声色场所的一名交际花,在各路权贵中游走。而袁泉此次在剧中的造型也颇为多变,舞女的衣服穿在她身上,也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负责美艳以外,袁泉在剧中也吃了不少苦头,甚至被敌人刑讯逼供,这在她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也是没有出现过的。
 
  话不多说,至于黄渤是怎样的高富帅,袁泉又是怎样的不文艺,今晚《锋刃》播出后,将一一揭晓。
 
  情感
 
  黄渤袁泉三度携手上演虐恋孙坚爱上老师袁泉
 
  在话剧《活着》中,袁泉默默地陪在黄渤身边;在电影《心花路放》中他们又成了一对几乎没对手戏的夫妻;终于在《锋刃》中,黄渤和袁泉可以痛快淋漓地爱一场了。只不过,两人之间的爱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痛快。
 
  从不爱到相爱,黄渤和袁泉之间的关系甚至有些复杂,两人并非表面看上去那样,但却又暗中对彼此升起了情愫,碍于身份,两人又不能完全表露。听上去就已经够复杂、纠结了。
 
  而他们之间的感情,还建立在相互隐瞒、相互怀疑的基础上,这样的爱情,能不累吗,袁泉自己都感叹,“我们相互产生感情的同时要相互隐瞒,在隐瞒的同时又会产生怀疑,感情非常复杂。”不仅如此,两人在剧中还有不少亲热戏,前两次合作中没有的吻戏,这次在《锋刃》中终于补上了。
 
  感情纠结复杂,怎能没有三角恋,而剧中的三角恋就发生在黄渤、袁泉和孙坚中间。作为袁泉的学生,孙坚对这位老师可是暗恋已久,这不就是典型的师生恋么,但作为一名地下党员,孙坚似乎也是“想说爱你不容易”。三人间的感情将要何去何从,到底是富商和舞女的戏码更吸引人,还是师生恋更凄美,大家今晚可自行选择。
 
  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