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亚航失联客机恐坠海 搜寻行动范围已扩大

2014-12-29 15:34:00 来源: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官员29日说,28日失联的亚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客机可能已沉入海底。针对失联客机的搜寻行动在因天气原因暂停后,于29日早晨重新展开,同时有更多力量加入到搜寻行动中。

  客机坠海?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29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基于对已获得的信息的评估,客机失联的地点可能在海上,“我们的假设是客机已沉入海底”。

  他说,如果这一猜测属实,印尼将同其他拥有相关设备的国家合作打捞客机,印尼自身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还表示,洋流也可能会改变客机的位置。

  搜寻重开

  在因天气原因暂停后,针对失联客机的搜寻行动于当地时间29日早上6时(北京时间7时)重新开始。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行动副指挥扎因丁说,搜寻行动的方向是勿里洞岛东部海域。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已派出4架飞机参与定位,并得到周边地区搜救单位的协助,希望很快有结果。此外,印尼海洋渔业部和海军的舰艇也将参与搜寻。

  泗水空军基地海军航空中心司令官西吉特说,12艘海军舰艇、5架飞机、3架直升机以及数艘军舰加入搜寻队伍。西吉特表示,目前搜寻区域能见度良好,可望尽早找到失联客机踪迹。

  范围扩大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宣布,马来西亚政府派出的3艘军舰已于28日晚启程前往疑似失联海域。3艘军舰均配备小型直升机,马国防部同时向印尼提供C-130运输机,配合印尼政府主导的搜寻工作。

  马来西亚已在梳邦机场的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设立搜救协调中心,以协调和援助亚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行动。

  此外,新加坡海军和空军也已派出两架C-130运输机。

  继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后,更多国家的搜救力量加入搜寻行动。

  澳大利亚军方说,皇家空军一架AP-3C猎户座飞机29日从北部的达尔文市起飞,将加入搜寻行动。澳国防军司令宾斯金说,AP-3C猎户座飞机有很好的搜救能力,将携带海面搜索雷达,配合红外线电子光学感应器,支援搜寻行动。

  韩国外交通商部29日说,韩国计划本周派遣一架空军侦察机参与亚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行动。侦察机最早将于30日晚些时候启程。韩方已与沿途6个国家商讨飞机过境事宜。

  天气原因?

  美国一些航空事故专家认为,恶劣天气可能是导致飞机失联的主要原因。

  美国恩布里-里德尔航空大学航空事故调查专家比尔·沃尔多克教授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说,就目前看来,最大的嫌疑是天气,飞机不适合在强雷暴雨中飞行。

  “我相信这架飞机或者至少部分飞机残骸会在未来几天找到。搜寻区域相对较小,因为飞机最后失联的大约地点基本清楚,整个航程正常情况下不到两个小时。希望他们很快找到飞机。”

  美国航空咨询公司利厄姆公司总裁斯科特·汉密尔顿在一篇分析文章中说,已有信息显示,这架亚航客机偏离原定航线,以躲避恶劣天气。据这些信息推断,此次客机失联是一次事故。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