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姥爷的抗战》"撞上"《我姥爷1945》 陷侵权纠纷

2014-12-29 15:18:00 来源:法制晚报

  《姥爷的抗战》撞上《我姥爷1945》

  两个“姥爷”荧屏起纷争

  由王学圻主演的电视剧《姥爷的抗战》刚刚在北京卫视完成一轮播出,另一部同样由王学圻主演的《我姥爷1945》在湖南、武汉等地面频道开播,且两部剧的制片人和编剧也相同。两个“姥爷”荧屏接档,带来了实际的诉讼。

  近日,《姥爷的抗战》出品公司颁德传媒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永久享有《姥爷的抗战》剧本“包括改编权在内”的完整著作权,而有证据显示,《我姥爷1945》的剧本改编自《姥爷的抗战》,已构成著作权侵权行为。据悉,该公司已于2014年7月2日向法院提起诉讼。

  作为电视剧《姥爷的抗战》和《我姥爷1945》共同的制片人,刘丽莎告诉记者,《姥爷的抗战》的故事源头并非电视剧剧本,而是编剧鲍光满的同名小说,并且自2012年12月刘丽莎离开《姥爷的抗战》剧组后,便再也没有与颁德传媒有过联系。“我和编剧鲍光满于2013年4月开始重新构思创作了《我姥爷1945》,与《姥爷的抗战》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故事版本。” (记者 郭洋洋)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