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2012年上半年家装业回顾——转型与坚守

2012年上半年家装业回顾——转型与坚守

2012-07-30 16:49:03

来源:

  转型与坚守,可以说是2012年上半年家装业的典型特征。2012年上半年的家装市场,似乎比预想得更复杂一些。从预期的几个往年旺季来看,3·15、清明节、五一没有显示往年的井喷。不过,恰恰在这种暴风雨洗礼下,让我们得以还原一个清晰的行业脉络,实力王者尽现。

  高手较量转型之辩

  一套好的定制成衣,要料子好,还要设计和裁缝的手艺精湛,缺一不可。家装斗士们显然也意识到这点,从核心设计团队打造,乃至售后服务无微不至。尤其表现在当前特殊的市场形势下。

  对于一些转向工装市场的品牌而言,也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装饰企业为了生存的一种方式。目前往工装转型需要具备工装的一些资质条件,切忌滥竽充数地硬性转型,将有可能导致企业最终迷失。

  1.抓住上游精装的“稻草”?

  来自会所、精装修房的工装市场,似乎转移了部分压力。东易力天装饰董事长杨崇礼正在谋划下半年的别墅论坛,向高端市场发力,另外全省房地产形势的发展,而本身具有材料整合能力的整体家居模式,可能完全适合这一转型。

  河南大地装饰董事长张帆透露,家装品牌公司如以前有从事工装的成功案例,可作为其进入工装市场的一个敲门砖。家装市场向工装市场涉足,还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设计施工团队,设计、预算及施工配合严谨,体验“墅业有专攻”。

  2.稳扎稳打靠实力

  龙发张四海认为,龙发将持续坚持“专家品质”的理念做好家装,在此基础上辅助关注高端设计领域的豪宅、别墅、样板房、会所等项目。

  张帆说,面对整个市场给我们最大的变化就是客户越来越重视设计,重视生活品位,而越是重视设计的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越强,装饰行业是一个创意的行业,没有过硬的设计实力,客户很难买账。

  核心是坚守,齐心合力度过非常时期。“往工装业务转移的公司首先要做的是培养好第二团队,不管是哪种业务倾向或转型都应以为客户提供价值为前提。”美巢河南总经理邹剑锋表示。

  3.扩张省市以下市场

  沪上名家董事长孙蕾说,“公司将以郑州市为大本营,不断向河南的地级市进行渠道扩张,目前在洛阳,南阳,济源开设了分公司,以后还会有很多分公司成立,同时也会不断提高营销能力,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的客户服务品质,打造家装服务第一品牌,在商业模式的先进方面我们也会不断调整。”孙蕾认为,在家装市场整体冷淡的情况下,家装业市场往工装市场转移也无可厚非,拓宽产业链,拓宽业务经营范围,解决生存问题乃是大计。

  三四线家装企业变数大

  选择装修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后期的使用更绝非穿衣、吃饭选择一个品牌、一个饭店那么简单,它密切关乎你今后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很多生活细节。因此,选择好“品牌”比什么都重要。龙发装饰郑州总经理张四海说:目前的品牌企业,有实力,沉着应战;有创造力,创新经营,这个时间也正好是洗牌的大好时机。

  元洲住美装饰总经理王传刚说,今、明、后年三年是家装公司重新洗牌之年,家装公司如何定位、走向将决定未来方向。三四线家装公司变化最大。

  同时,如果盲目转工装会自乱阵脚的。王传刚分析说,首先,部分家装公司资质不够、达不到相应工装的标准。其次,家装公司转移工装市场,没有做工装的条件,人员不够、技术不够成熟,易转包给其他装修公司。再次,部分家装公司转移工装,只是做一些小工装,像质检员、安全员、工程建造师、具有相关专业证书的项目经理、具有上岗证书的水电技术人员和监理等配备不足,他们只是成立小型的工装部,从事工装项目需要很强专业知识的对接人员。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4%

      本网讯 (汪治)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奋力赶超目标,各项工作顺利实现了“双过半”。1—6月份,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8.98亿元,同比增长14.4%;固定资...

    时间:07-30
  • 上半年六成房企利润下滑或亏损

      陆续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近六成出现利润下滑或亏损。随着各部委密集表态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企未来形势将更加严峻,运行风险正在增大。缓解库存压力,加快资金回笼,仍是房企的当务之急。  ...

    时间:07-30
  • 2012年7月27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7月27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多云22℃/31℃ 洛南多云20℃/31℃ 丹凤多云23℃/33℃ 商南多云24℃/31℃ 山阳多云22℃/33℃ 镇安多云22℃/32℃ 柞水多云20℃/31℃ 【导读】 《我...

    时间:07-30
  • 中汽协预计2012年汽车销量有望达2000万

      据新华社7月26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6日发布2012年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及市场预测报告指出,如果下半年宏观经济向好,经济发展增速回升,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2000万辆,同比增长8%。  报告称,预计2012年我国乘...

    时间:07-27
  • 商州区召开2012年玉米良种补贴工作会议

      本网讯 (郝阳)7月25日,商州区召开玉米良种补贴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农业局汪书记、种植业股负责人、各镇办农技站长等有关负责同志。会上,汪书记对区玉米良种补贴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郝阳对2012...

    时间:07-27
  • 2012年7月26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7月26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多云22℃/30℃ 洛南多云21℃/29℃ 丹凤多云23℃/31℃ 商南多云24℃/30℃ 山阳多云22℃/32℃ 镇安多云22℃/33℃ 柞水多云21℃/30℃ 【导读】 《市...

    时间:07-27
  • 上半年违法用地17.7万亩

      昨天上午,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土资源领域共有185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82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46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国发现违法用地行为事件2.9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7.7万亩。其中,本...

    时间:07-27
  • 上半年我市经济增幅14.2%

    今年以来,我市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将“保增长”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统筹布局、科学应对、主动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时间:07-27
  • 受益“医改” 上半年健康险保费增近百亿

      保监会24日晚间公布了今年1-6月保险行业经营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532.4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健康险在医改背景下保费收入同比增近百亿。  健康险异军突起  随着新医...

    时间:07-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