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红木行业趣闻:金星小叶紫檀工艺品也来车手串了!

红木行业趣闻:金星小叶紫檀工艺品也来车手串了!

2014-09-16 09:15:38

来源:

近日,一则新鲜事儿在圈内广为流传-有人竟拿金星小叶紫檀工艺品开珠子,着实让人倍感好奇,而此举的主角正是著名红木工艺品品牌—龙木阁。

当时负责开料的老师傅们无不感叹,这种事还真是稀奇,让人难以理解,毕竟绝大多数人都是直接拿原材料来车珠子的,工艺品来从开料岂不是完全浪费了前期的打磨抛光工钱啊。

QQ图片20140904152441.jpg

QQ图片20140904152949.jpg

(就是这根紫檀金星工艺品,在自然光下,金星清晰可见,耀眼夺目。)

“现在好的小叶紫檀金星料子确实难寻,在原材市场物色了许久,却仍然没有发现让人满意的金星料子,而市场又对金星紫檀手串的需求量过大。现在小叶紫檀金星材料的价格一路高歌,每斤价格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而且不一定贵的就是好的,开料风险很大,有些料子表面看上去金星很多,但开料之后里面却没什么金星,有的甚至还是空心的,这些因素都大大提高了金星紫檀手串的制作成本。这次,我们龙木阁也是无奈之举,好的金星材料极度稀缺,我们只好拿出了自己当时高价入手并且已经打磨抛光的金星紫檀工艺品来车珠子,以此来满足市场的迫切需求,并用自己的品质和实力来回馈广大支持龙木阁的新老客户,和紫檀爱好者。”龙木阁创始人老陈无奈的摊了摊双手说道。

QQ图片20140904152447.jpg

QQ图片20140904152512.jpg

QQ图片20140904152449.jpg

(锯木开料中,金星很丰满,而且基本没有树心裂和空心,幸好算是一次成功的开料。)

拿金星紫檀工艺品开料还只是其一,让大家伙更难以理解是,龙木阁拿上等的金星料子开的竟是1.2cm和1.5cm的珠子,这就是在全国市场亦是很少见的。要知道好的紫檀料子大家大多都是用来开1.8和2.0的珠子,因为这样原材料利用率高,车珠子的数量少,可以大大降低加工成本,并且大珠子可以更好的体现金星效果。

那龙木阁为何要做且敢做小珠子呢?

“首先,我们敢这么做,这是我们的实力,敢于另辟蹊径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才有更大的潜力去发展自己的市场,小珠子同样可以精益求精,追求高品质,而且小珠子受众人群更广,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金星紫檀的魅力,这亦是我们的‘红木文化传播者’所应该做到的。”老陈对这一点颇为自信。

更惹来周围人异样的眼光还在后面,龙木阁老陈要求佛塔亦用金星同料,这连老师傅都惊讶从来没见过拿这么好料子来做佛塔的,这成本得多高啊。

龙木阁老陈自信解释到:“其实在整个紫檀手串市场,手串的佛塔基本都不是同料的,都由专门制造佛塔的厂商来供应。但作为龙木阁精品,我们要的就是精益求精的品质,佛塔采用同样的金星料子,这不是浪费,我们也不在乎别人的评头论足和大惊小怪,我觉得这是对品质的负责,对紫檀玩家的负责,一件优秀的工艺品不能虎头蛇尾,也正所谓好马要配好鞍,才能有更华丽的效果,相信高品质是会自己说话的。”

QQ图片20140904152503.jpg

QQ图片20140904152501.jpg

QQ图片20140904152451.jpg

QQ图片20140904173818.jpg

(盖章车珠子,车出来的成品珠子可以看到满金星的效果,刚车出来的紫檀珠子颜色偏橘黄,氧化一段时间之后变得更加艳丽漂亮。)

一次看似不按常理出牌的开料,吸引来的不应该只是好奇和异样的眼光,更多的应是佩服和称赞,龙木阁正在为紫檀市场做着一个良好的榜样,市场缺少的也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而作为消费者,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诚心和品质。

  • 相关阅读
  • PChouse风尚大奖花落顾家家居,摩登偶像来颁奖

    2014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于9月10日至9月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当今国际三大家具展之一,中国国际家具展无疑是中国时尚家居领域的领潮者。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际顶尖家具品牌纷至沓来。此次...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