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令计划日本京都的30亿豪宅长啥样?

2015-01-13 09:46:35 来源:中华网


  港媒报道称,正接受组织调查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之妻谷丽萍与2012年3月车祸去世的儿子令谷,被曝在日本京都拥有两套目前价值5亿美元的(约合30.9亿人民币)的豪宅。


  记者探访日本京都“令氏豪宅”润心庵。传闻中李友送给令计划儿子令谷的两栋“价值5亿美元的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前摩根斯坦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颂义夫妇。


  该豪宅前身系天妇罗百年老店,十年前被中国人买走后重新设计装修,平时很少有人居住。


  该豪宅庭院是小而精致的坪园,房屋风格为和式构造,大量使用杉木、丝柏以及竹子,做工细腻,很显高档。

  该豪宅周边公寓及私宅价格约在100平方米5300-6500万日元之间,与港媒报道的价格出入较大。


  那从地图可见此豪宅周边遍布神社,然而日本的菩萨终究还是未能给令家带来善终的庇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润心庵的的建筑风格曾被收录进日本建筑物设计书籍之中,绝非普通民宅。


  从建筑外观来看,润心庵风格高雅古朴,系纯木造结构,看上去颇有历史。原来“润心庵”不对外开放,是每天私下邀请少数客人的高级旅馆,据说前首相森喜朗也来过。


  现在虽然仍在牌子上有“润心庵”的名字,但这家旅馆两三年前已停止经营,现在有中国所有者将这个房屋当作别墅,每年只有几次来住。


  该公司名字中Junshinan的发音和日语中的“润心庵”吻合,并与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门前下河原町463之25-26两栋住宅的标牌“润心庵”相符。


  润心庵位于京都的古迹保护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