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装修合同一句话没说清 一笔费用变两笔

装修合同一句话没说清 一笔费用变两笔

2016-06-12 15:26:09

来源:重庆晨报

不少人辛苦了大半辈子,就为买一套自己的房子,与家人一起过安心舒适的生活。买了房之后,装修自然就成了最重要的事。

但在面临装修这事上,很多人都有些摸不着头脑,尤其是在选择装修公司和施工队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误区。不仅白白花了冤枉钱不说,还闹得一肚子的气。近日,家住东科好望岭的文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闹心事。

买房装修 合同两笔费用业务员说是一笔

今年44岁的文先生是三教人,一年前,他为了方便孩子读小学,在城区买了一套新房。由于自己当时在外地工作,家里装修的事就交给了妻子。

“当时有很多装修公司在小区搞活动,看到价格合适又是一体化,就把合同签了。”文先生称,与他一起买房的还有一个三教的老乡。在几经比对后,两人都看中了一家名为“友绍建筑装饰”的设计公司。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他们得知现在这家装修公司刚开业不久,正在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只需要付6万多块,就能把设计装修一起搞定,其余不再收取任何费用。考虑到孩子开学要尽快装修,文先生的妻子便立即签了合同。

文先生称,妻子在签合同时,注意到上面分别有两笔费用,一笔是装修费一笔设计费,均为66300元。“不是说只需付一笔钱就够了吗?怎么这里又是两笔?”提出疑问后,业务员解释说,这实际上就是一笔费用。

由于当时觉得各方面都比较合适,文先生的妻子没有多虑,就在合同上签了字。

问题多多

实际装修与业务员承诺有出入

合同签订完后,装修公司便开始安排施工队进行装修,在此期间,文先生分两次付完了前两笔款项,剩余两万多块尾款在验收后交付。

“中途回家看了好几次,不是这里有问题,就是那里有问题。”文先生称,在工人装修期间,他与妻子几次到房子检查,都发现与当时业务员承诺的情况有一定出入。“五合一的乳胶漆变成了二合一,说好的品牌门也没有商标,墙上的包边材料也从实木变成了PVC。”

经过几次检验,文先生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怎么跟当初说的完全不一样呢?他找到业务员想讨个说法,但对方却一直含糊不清,只是说实在不行可以退还差价。

“衣柜里面的板子都是坏的,肯定不是退还差价或是换块板子就能解决的。”文先生称,合同上没有写明开工和完工时间,原本是承诺7月内肯定能完工,可由于装修中出现的矛盾没能得到调解,问题也一拖再拖。眼看着孩子就要开学了,他的心情也十分焦虑。“我怀疑这就是个骗局。”

矛盾积累

装修公司现将消费者告上法庭

觉得自己上当受骗的文先生越发觉得气愤,便向装修公司明确表示,若不能解决问题,剩下的两万块尾款也不会支付。这样一来,双方的矛盾也越积越深了。

去年9月,文先生想到孩子就要开学,便携家人搬到了新房。可不料,这一举动在合同上已经被视为验收合格。

“娃儿要读书,我不住进来怎么办?”文先生说,当时他要求对方暂时先给自己租一个住处,把装修问题解决好后,他再把尾款付清,但这一要求却被对方拒绝。无奈之下,他只好硬着头皮住了进去。

这头装修不满意,那头催着交尾款,问题一再得不到解决,一拖就是半年。前不久,装修公司以文先生不付尾款为由,将他告上了法庭。但最令人不解的事来了,在收到的诉讼书上,文先生未付的两万元尾款,竟变成了9万多元。

  • 相关阅读
  • 地板嘎吱嘎吱响 可能是这五个问题

    房子装修铺木地板已经越来越常见,木地板冬暖夏凉的特质也很受欢迎。可是住一段时间就发现木地板踩上去后发出吱吱吱的声音。今天就跟大家分析这种情况,以及怎么处理!一、地面不平整特点:地板铺装后,个别地方的地板...

    时间:06-12
  • 税收减免未切要害 房屋租赁市场难起波澜

    一个月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再次提出,我国要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抛出了完善税收优惠政策等四大措施。而近日, 国务院正式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时间:06-12
  • 加拿大装修问题成投诉热门 想说爱你不容易

    对于许多拥有自己房子的人来说,加拿大的冬天气温过低不适宜动工,春夏往往是他们选择装修房子的最佳季节。多加拿大人选择自己买工具和材料,在闲暇时间慢慢的敲敲打打,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技巧去完成这...

    时间:06-12
  • 装修污染进入高发期 看看老外是怎么应对的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去甲醛”、“去味儿”,这是如今的装修材料打广告的主流卖点。有资料显示,人类至少7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而城市人口在室内度过的时间超过了90%,尤其是...

    时间:06-12
  • 一房变身完美两房 你咋不上天呢

    房间少,功能分区不明显需求:原客厅是一整间大的客厅,格局略显凌乱且没有分区;女主人喜欢看电视而男主人经常在家办公;但苦于面积大房间少,没办法有单独的工作间改造措施:在中间做了一个软隔断,将客厅划分为了...

    时间:06-12
  • 正值租房旺季 教你识破三大租房陷阱

    近日,国务院印发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起步较晚,市场秩序有待进一步完善。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租房的经历,更有不少人有过被中介、房东“欺负&rd...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