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成品住宅”时代 衣柜企业要抓住开发商渠道

“成品住宅”时代 衣柜企业要抓住开发商渠道

2013-09-09 09:28:00

来源:

  《四川省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四川省又于8月19日上午举办了标准审查会,对即将于9月底出台的《四川省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标准》进行审查。四川省作为国内继江苏和重庆后,第三个即将推出成品房装修标准的地区,这无疑也对衣柜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思路。

  成品房禁二次装修

  《标准》对住宅装修的多种叫法,如精装修房、装修一次到位、全装修等进行统一,统称为成品住宅,并有准确定义。

  《标准》拟规定开发商提供4套以上装修模式供购房者选择,并提供“菜单式”装修方式供购房者选择,“既可以通过集中采购降低装修成本,还可以避免成品房缺乏个性。”交付后的成品房将禁止购房者进行二次装修。这对于部分主攻家装渠道的衣柜行业无疑是一个打击。

  毛坯房将被逐步取消

  四川省住建厅表示,从今年起,四川省将积极有序推进成品住宅推广,全面提升住宅品质,降低建筑能耗,减少资源消耗,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使全省新建商品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和开发商的推动下,成都精装房越来越多,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精装房。面对“成品住宅”时代这一未来住宅产业发展方向,大量成品住宅的出现又将给家居行业带来怎样影响?下游产业比如衣柜行业又将如何转型?业界普遍认为,这一政策将加剧衣柜行业行业竞争。

  成品住宅时代的来临

  开发商开发成品住宅的硬性规定,家装公司与建材行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据了解,目前成都家装市场一部分是整体装修,包括家装、建材及后期软装配饰“一条龙”;一部分是传统家装,即仅负责硬装环节,甚至不包括建材。有业内人认为,若按照成品房发展趋势,未来的家装与建材两大主体行业势必出现裂变,即实力品牌走源头与开发商合作,设计工作室或针对高端住宅的装修公司将瓜分其余市场,没有特色的建材产品绝对被市场淘汰。

  据悉,近年来随着精装房趋势的发展,一些本土大型家装集团也逐渐针对市场优化格局,提前对接“成品时代”。推行成品住宅,必然对衣柜行业带来不小“震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池水”还将被搅得更浑。

  消费者转向购买服务

  随着未来成品房市场井喷式增长,龙头衣柜企业与开发商合作的深度加深、合作模式的不断完善,市场份额将不断被集中,衣柜行业两极分化势必加速,具有持续创新力的衣柜企业才会被市场与消费者认可。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除品牌之间竞争压力更甚外,想要与成品房开发商合作的衣柜企业,也必须承担更多压力。

  也就是说,以前各衣柜品牌比的是价格、网点密度,而今后比拼的将是资金实力、管理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尤其是成品住宅时代,衣柜品牌想要在未来获得更稳定的大发展,必然都会由集团总部直接与地产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地的代理商则负责安装及售后服务,而购买市场上6成以上成品房的消费者,也会从以前的买材料转为买服务。

  对房地产以及衣柜企业而言,想要获得更大的市场,必然需要符合市场规律的转型,迎合消费需求就是重中之重,除优质服务外,产品本身安全环保有新意,就是可持续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元素。(中国衣柜网)

  • 相关阅读
  • 消费者买衣柜谨防黑心板材

      目前市面上的板材质量参差不齐,而且消费者对板材的重视程度和认识程度非常低,多数业主不清楚板材是什么东西?怎么分类?如何选择?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成都市的部分板材质量不合格,黑心板材通过家具商、衣柜...

    时间:09-09
  • 农村人将成为衣柜购买者的主力军

    黄金热现象等的出现,似乎都在向我们表明城市居民对楼房的购买力在下降。也就意味着,衣柜购买者的主力军将不在是城市居民,而转为3线城市或者县级市或者说是大有钱途的中国新农村。...

    时间:09-05
  • 个性衣柜购买 淡季可能更划算

      过去几个月,全国各地气温普通偏高,进去8月份以来,热度依然不减。但是,家居建材企业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却遭遇“寒流”。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6月份数据显示,全国建材家...

    时间:08-21
  • 夏季挑选衣柜要留心 甲醛释放速度增快

      众所周知,家居业近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就是甲醛超标事件,持续发生的甲醛超标事件也让消费者寒心,衣柜企业要建立起消费者的信心就应该从环保出发,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放心的衣柜。现在步入盛夏阶段,甲醛会在...

    时间:08-15
  • 儿童衣柜新国标 几家欢喜几家忧

      2012年8月,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其中对于3~14岁的儿童所用衣柜,制定了区别于成人家具的独立国标,其中规定了儿童衣柜的术语和定义、安全要求、警示标志、使用说明...

    时间:07-30
  • 农村有政策扶持 衣柜企业"下乡"谋发展

      城镇化建设是我国一直推广的政策,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一体化是我国实现共同富裕路上的必经之路。继我国推出家电下乡政策后,国家开始重视农村建设,同时我国衣柜企业也将目光移到了农村市场。  国家政策扶...

    时间:07-26
  • 市场扩张扰乱行业 定制衣柜市场隐藏危机

      近年来,定制衣柜市场引来了众多其他家居品类和品牌的高度关注,有数据显示,仅在我国,定制衣柜市场每年就有数千亿元的庞大市场空间。衣柜行业下一步该如何发展,成为众多衣柜企业的共同思考与呼声。如何成为家...

    时间:07-17
  • 缺乏标准随意性大 现打衣柜易致室内污染

      上周五,业主洪先生向记者投诉称,让装饰公司的木工现场打制家具,尤其是衣柜、木门存在很多问题,“现场手工制作的衣柜木门,不仅设计造型上不时尚,用材不环保,价格上还省不了多少钱。”一些曾经选...

    时间:07-02
  • 衣柜行业潜规则“最低消费”并不“低”

      当下,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衣柜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期,这个时期也是衣柜行业市场最为混乱的时期。所以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国内的衣柜企业更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度过难关。  然而在这个时期衣柜企业会出现两种不...

    时间:07-02
  • 实用定制衣柜配件 助您快速完成收纳

      生活之中充满了管理的科学,时间、财务、健康,当然还有每天都要面对的衣物。希望将所有衣物保管妥帖,这需要平日的积累同时使用科学的方法加上实用的衣柜收纳配件。  四项准备工作提前完成  选定位置  无...

    时间:06-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