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商洛市举行第二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016-01-11 08:59:2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赵有良 李小龙)1月7日至8日,第二届商洛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决赛在商州区中学龙山校区举行。经过两天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商州区代表队最终分别荣获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第一名。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在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师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有力促进规范汉字推广、宣传及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的自觉性,切实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水平。经过学校和县区组织预赛,层层选拔推荐,经市教育局和市语委组织专家评定,全市共有24支代表队150多名师生参加了决赛。
  在比赛现场,参赛队员在台上写,不少学生和观众在台下同步书写,气氛热烈。观看孩子比赛的张女士说:“很多字我自己都不会写,这些学生竟然都写了出来。”竞赛环节中,商州区中学初中组、高中组选手发挥出色,继去年之后再次夺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目的是让众多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汉字的深厚底蕴,调动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传承汉字文化精魂,从而进一步推动和提高我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