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十查十看”为柞水教师作风划定硬杠杠

2017-03-07 08:55:2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迪苗)“开展全县教师自查自纠、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立下崇德尚廉军令状”,近日柞水纪委联合县科教局在全县开展“十查十看”教师队伍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营造全县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十查十看”主要内容是:一查政治言论,看是否传播违规违法言论,在学校内外或网络、媒体、微信平台等散布不当言论的;二查有偿补课,看是否有从事有偿家教,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的;三查干部作风,看是否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礼品、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的;四查师德品行,看是否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的;五查教辅资料,看是否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的;六查生活作风,看是否有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者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的;七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职务评审、教研科研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八查职业道德,看是否酗酒闹事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等其他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不尊重他人,讽刺、训斥学生家长的;九查信访维稳,看是否组织或参与非法集会或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或越级上访的;十查工作纪律,看是否违反课堂纪律,干与课堂无关的事的,不守规矩、不讲服从及其他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

  为确保“十查十看”活动取得实效,该县教体局按照机关干部、学校中层、普通教师三类为每名教师开列清单,量化积分,由局纪检组人员动态管理,对积极参与师德师风提升活动和年终师德师风考评优秀的教师予以表彰,同时对“十查十看”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教师运用提醒、谈话、约谈、函询等方法,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提醒、问责追责,做到尽早规诫、尽早处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