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三笔字”大赛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三笔字”大赛

2010-12-21 11:26:44

来源:

  本网讯(张向荣)12月14日下午,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多媒体教室里人头攒动却又宁静和谐。伴随着悦耳的古典乐曲,几十名同学神情专注挥笔书写,一行行或清秀飘逸,或刚劲有力的汉字从他们笔下脱颖而出,展现在大家面前,给人以美的享受。这里是该院举办的"三笔字"比赛现场。

  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书写水平,给大家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该院精心举办了这次"三笔字"大赛。经过认真的准备和层层选拔,共有40余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该院党委书记薛飞虎、副院长苏红英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观看并对学生作品进行指导点评。40分钟的现场书写结束后,评委们认真比较反复筛选,现场评出了奖项,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比赛在一种融洽和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简称三笔字)水平是学生素质的直接体现,特别是对于初等教育专业的同学,三笔字更是一项必备的职业基本技能。此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还促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热情,对传承中华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获奖同学作品的展示,对学生的书写技能也会起到一个良好的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

  在此次比赛的带动下,准备从下学期开始,对中青年教师进行系统地"三笔字"训练活动,以期每位教师都能写一手工整、漂亮的文字,展现当代教师的风采。

  • 相关阅读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字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本网讯(李宏亮)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实践教学管理规范进程,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迎评促建,实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12月10日上午10时,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建设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

    时间:12-21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

    11月31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在商洛市电信大楼举行校园信息化建设签约仪式。 ...

    时间:12-02
  • 商洛市副市长黄思光检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11月30日,商洛市副市长黄思光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知武、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飞虎、院长莫翼翔、副院长邢铁申的陪同下,检查了我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

    时间:12-02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成立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

      本网讯(张涛)11月5日至8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来自秦巴地区的高职院校院长齐聚美...

    时间:11-15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赴长三角地区为毕业生找出路

      本网讯(张静)商洛职业技术学院11月上旬安排招生就业处及机电工程系派员前往南京、苏州、上海等地,深入企业对校企合作和企业用人情况进实地考察。考察期间分别参观了南京创维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港资)、南京长...

    时间:11-15
  • 塔吊倒塌3死2伤 事发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

    昨日,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在建工地一塔吊发生倒塌,事故导致正在作业的5名工人中3人死亡、2人不同程度受伤。...

    时间:07-04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列入高等教育序列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成立于2005年8月,由省教育厅和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实行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以培...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