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丹凤竹林关中学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流感防控工作

丹凤竹林关中学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流感防控工作

2015-02-03 17:58:1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全永锋)为切实推动学校卫生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进入冬季以来,竹林关中学采取了多种防控流感措施,确保了学生冬季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加强教育。各班召开了健康教育"冬季预防知识"主题班会,宣传了预防流感常识,增强了师生防病抗病意识;
  二是开展锻炼,增强体质。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的室外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增强学生体质,增强抗病能力;
  三是温馨提醒,防患未然。学校要求班主任和教师在平时要多提醒学生关注天气变化,添加衣服注意保暖,避免因着凉而诱发感冒疾病。同时,教师要教育学生每天要及时开窗透风,确保室内的空气流通;
  四是净化环境,讲究卫生。为了进一步减少感冒发生的几率,学校要求每个班级平时要认真细致地做好班级的卫生打扫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学校每天组织两次卫生检查。同时,要求每个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勤晒被褥,勤梳勤洗;
  五是勤检勤记,及时上报。班主任负责每天做好学生的晨午检和登记工作,发现学生感冒或感冒流行情况要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一旦有流感发生,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通过多种预防措施,使全体师生掌握预防冬季传染病的方法,提高了冬季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学生身心健康。

  • 相关阅读
  • 积极迎接期末考试 安全工作毫不放松

      商洛之窗讯(高满仓 殷挡军)临近寒冬腊月,天气极端寒冷。洛南县保安镇瓦子坪小学同其他各校一样,一方面积极搞好复课复习工作,迎接期末考试,另一方面,安全工作丝毫不放松。在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同时,校长殷...

    时间:0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