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古城镇举行小学语文“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

洛南古城镇举行小学语文“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

2015-05-20 15:03:1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陈宏哲)5月13日上午8:00,古城镇小学语文“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在古城小学五年级(2)班教室举行,来自全镇8所小学的学校领导、语文教师共计40余人共同参与了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以“聚焦语用关注表达  读中探写深化领悟”为研修主题,以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爱如茉莉》第二课时为研修课例,洛南县教研室资深教研员任文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洛南县东街小学市教学能手、市教学名师余春霞老师做了高效课堂示范课教学。古城镇中心校姚书龙校长亲自参与并主持了研修活动全过程。
  与会教师现场观摩了我镇罗天锋、赵爱芬老师执教的交流研讨课,余春霞老师执教的示范引领课。三位老师都能聚焦高效课堂,注重让学生以阅读理解为基础,以语言训练为中心,以言语表达为重点进行教学,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采。特别是余春霞老师做的示范引领课,定位准确,大气磅礴,完整完美,收散自如,质朴真切,让学生通过独学、在小组内互学、在班级内群学而真正有所收获,赢得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下午1:00,与会教师在古城镇中心幼儿园共同参与说课及评课、议课活动。任文老师、余春霞老师与参会老师现场交流互动,面对面答疑解惑,探讨语文教学良策。
  任文老师对古城镇同课异构活动及高效课堂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古城镇是洛南教育教研的翘楚,他每次来古城都能欣喜地看到进步,看到亮点。任老师对3节课例进行了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价,亲自给3位执教老师颁发了荣誉证,并给每人提写赠言诗一首,勉励他们迎难而上,不断超越。
  中心校张宏伟老师做了小结讲话。他强调:明晰教学目标,精选教学内容,以阅读策略为导向,建构言语学习型课堂,是语文教师落实语文教学性质定位的终极目标。以揣摩表达深化内容理解,以言语发现促方法习得,语文教学就会焕发新的生机!
  长期以来,语文阅读教学的“内容情节型”和“情感主题型”严重背离了“学习语言文字运用”这一目标。本次“以聚焦语用关注表达  读中探写深化领悟”为理念的语文“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旨在对践行新课标理念形成清晰认识,在实践层面上寻策略破瓶颈,推动语文阅读课堂转型,促进语文课堂效益的提高。

  • 相关阅读
  • 丹凤竹林关镇中心小学2015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举行

      商洛之窗讯(索健)5月19日上午,竹林关镇中心小学操场上歌声荡漾,舞姿翩跹,掌声雷鸣,一片欢腾,该镇2015年文化艺术展演如期举行,县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斌、教研室主任单慧霞一行6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届...

    时间:05-21
  • 商南逸夫小学依法治校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学泰 道存 传卿)商南县城关逸夫小学围绕和谐校园建设,坚持依法治校,寓法于教,实现了教育教学工作同步发展,使学校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   该校将普法工作纳入学校综合目标考核,与...

    时间:05-21
  • 洛南县洛源镇黑章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

      商洛之窗讯(李永超)为了保障学生的人身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洛南县洛源镇黑章小学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首先,学校及时成立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教...

    时间:05-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