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柞水中学一百万资助困难学生

柞水中学一百万资助困难学生

2015-06-30 08:43:3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简米良 黄 毳)今年以来,柞水中学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改进工作方式,及时做好资金的争取和拨付工作,最大限度打消了该校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让困难学生吃下了安心学习的“定心丸”。截至目前,通过国家资助,企业、个人捐助,学校减免、奖励等多种形式,共统筹拨付各类学生助学金100.34万元,受惠学生达1334人。
  该校通过板报、周会、班会、校内广播、专栏、专刊、标语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对普通高中学生的资助政策,使广大学生和家长知晓受助条件和资助申请、评审、资助金发放等相关办理程序及必备的手续材料。成立了以年级为单位,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的认定评议小组,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民主评议,确保了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和“实事求是”。严格资金管理制度,对助学金实行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打卡直发,冻结结余,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和主管部门对资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助学金工作的规范和准确。

  • 相关阅读
  • 逸夫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周银祥 江学泰 石小娜)“以前老觉得很孤单,现在学校老师比爸妈还关心,我很开心,很快乐!”五年级学生陈晓菲对同桌说。为使100多名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学习勤奋,生活快乐,商...

    时间:06-30
  • 山阳县2015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2015年,山阳县高考再创佳绩,二本线以上人数达到1516人,其中文史类424人、理工类875人、体育类43人、艺术类174人。二本以上文史理工类上线率55.37%,居全市第一。一是一本上线人数同比增加。全县一本上线总人...

    时间:06-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