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逸夫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逸夫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2015-06-30 08:46:0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周银祥 江学泰 石小娜)“以前老觉得很孤单,现在学校老师比爸妈还关心,我很开心,很快乐!”五年级学生陈晓菲对同桌说。为使100多名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学习勤奋,生活快乐,商南县城关逸夫小学对他们真情关注,给这些孩子们安了一个快乐的家。
  留守儿童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为此,该校成立了“留守儿童工作委员会”,构成了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网络。通过班主任,少先队每月对留守儿童分班分批进行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和帮助这些儿童消除孤单、自卑和消极逆反心理,使他们建立起生活自强、乐观向上的心理机制;坚持“四个一”教师上门家访。班主任每月对本班的留守儿童上门家访一次,家访时必须做到同监护人座谈交流一次,同孩子做一个游戏同唱一首歌,教他们做一件家务事,再辅导几道作业题;开通留守儿童专用“亲情电话”。让留守儿童定时用“亲情电话”和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进行亲情交流;少先队每月举办一次留守儿童手拉手的“真情关注”娱乐活动,邀请家长代表参加,让家长和孩子同台表演节目;坚持开展为留守儿童“冬送温暖”“夏送凉爽”活动。学校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时为每位留守儿童购买了遮阳帽和凉鞋。

  • 相关阅读
  • 柞水中学一百万资助困难学生

    今年以来,柞水中学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改进工作方式,及时做好资金的争取和拨付工作,最大限度打消了该校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让困难学生吃下了安心学习的“定心丸”。...

    时间:06-30
  • 山阳县2015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2015年,山阳县高考再创佳绩,二本线以上人数达到1516人,其中文史类424人、理工类875人、体育类43人、艺术类174人。二本以上文史理工类上线率55.37%,居全市第一。一是一本上线人数同比增加。全县一本上线总人...

    时间:06-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