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小学认真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

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小学认真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

2015-10-19 09:23:2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正军)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小学地处张平水库坝区施工地段,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员特别多,坝区有纵横交错的电线和用电设施,再加之距学校150米处有一个大型砂石场及搅拌站、河道又有采砂场和大型机械……。而学生在校外活动时经常去这些区域,给学生的人身和活动安全带来了隐患和不便。

  对此,学校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以实际行动,决心从校内管理做起,加强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教育。为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及时召开师生大会,专题进行安全教育,并制定了严格的《学生校外活动行为准则》,以此约束学生的行动。做到了思想重安全,行动保安全,时时、处处才安全。

  二、完善各项制度。针对学生活动特点,学校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使制度更加具体、细化和切合实际。

  三、认真落实《随堂点名制度》、《未在校学生跟踪调查制度》,各班主任、科任教师及值周员及时做好学生人数清点和统计,发现缺员及时跟踪调查。

  四、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做好学生外出管理工作。学校安排值周员,负责落实门禁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特别是空挡时段的管理更是由值周员负责。对于确需外出的学生,必须持班主任批准的假条,并由家长或监护人接回学生。

  五、家校一体,共同维护学生安全。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把这一关乎学生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报告给家长,使家长重视起来。他们一致认为要和学校密切配合,认真搞好学生在家管理工作,即使再忙,也绝不放松对孩子的监护。同时学校和家长签订了《学生校外活动安全管理责任书》,以此明确各自的责任。

  六、组织协调,全员参与。为了防患于未然,学校及时联系村委会,并同村委会一起,和库区管理部门就学生在库区活动安全问题进行协商和沟通,请求库区管理部门竖起醒目的警示牌,强调凡进入库区各个施工地段的学生,库区任何人员都有权利和责任阻止、劝离。

  • 相关阅读
  • 东方城希望小学从小学习中医

      每年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近几年来得益于目前人们崇尚“自然与和谐”的时代背景,秦岭支脉流岭深山的丹凤县商镇东方城希望小学高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峰村中药房.在老师的逐一指导...

    时间:10-19
  • 洛南县保安镇中心校扎实做好单元检测和月考工作

      商洛之窗讯(王正军)为了进一步抓好常规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洛南县保安镇中心校在开学初就制定了《常规教学实施方案》、《保安镇小学高效课堂实施方案》、《单元检测和月考制度》、《教师量化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