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县黑章小学举行“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主题会

洛南县黑章小学举行“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主题会

2015-10-20 09:33:0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严垒)“平安校园”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基础。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因此,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10月19日下午,洛源镇黑章小学召开全校师生会议,会议重点介绍以下五点:一是要求各位值班领导尽职尽责,认真排查校园内设施,以及校园外周边环境的排查工作,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二是各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布置好安全作业;三是要求师生共同监督,包括双休日是否有闲杂人员私自进入校园,对校园带来各种影响,如有发现,及时向学校值日员、值班领导汇报,做到早发现早排除隐患。四、学校会针对入校盗窃、防火、用电、交通、溺水、拥挤踩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地震等气象和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的规律与特点,及时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最后,李永超校长再次强调:师生均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提醒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常抓不懈,从而建设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南片区幼儿教师“送培下乡”活动成功举行

      商洛之窗讯(胡娅莉)10月18日,县教体局姚股长带领龙中幼儿园4名市、县教学能手深入竹林关镇丹水幼儿园开展南片区幼儿园教师“送培下乡”活动,来自竹林关、土门、寺坪三镇的60余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

    时间:10-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