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丹凤县商镇中心小学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丹凤县商镇中心小学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2015-11-02 11:24:3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郑志财)10月29日,商镇中心小学2015——2016年第二期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活动拉开了帏幕。

  根据学校安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月一演讲活动已成为商镇中心小学师德建设的一项常态化举措。提高修养,净化灵魂,锤炼师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本学期初,商镇中心小学就科学安排了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演讲流程表,所有在岗教师均参加演讲,采取一月集中开展一次,可脱稿演说,可执稿讲读,说自己的事,颂别人的德,传故人的情。从教师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科研探究、创新发现等教育教学的闪光点出发,抒情言志歌颂师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操守。

  第一期师德师风演讲活动是由来校支教的几名大学生和今年新调任的教师演讲,他们分别从初上讲台有诸多迷茫困惑,到如今热爱学生感到快乐释放迷茫,表态要树立信心迎头赶上不辱使命而赢得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本次演讲活动参与的教师有中年教师张淑云、李惠丽,青年教师王苗、孙莉、、杨晓伟等,他们分别站在关爱学生,用爱的火花点燃孩子纯净的心灵;今生无悔,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是一种幸福;教学相长,去旧迎新,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来促进自己的教学水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将师德进行到底等角度把本次师德师风演讲会推向了高潮。

  以高尚的师德引领人,以光荣的使命带动人。发现别人充电自己,展示自己促进他人。商镇中心小学常态化师德师风演讲活动将持续进行,这种师德师风循环演讲的活动方式既弘扬了教育教学风气的正能量,又遏制了部分教师师德腐败的滋生。据悉,第三期师德师风演讲活动将在11月底举行。

  • 相关阅读
  • 鹿城中学第三届文体艺术节落下帷幕

      10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鹿城中学第三届文体艺术节隆重举行,校园里到处充满喜庆、祥和的热闹氛围。  展演晚会上,节目在现代舞《心脏进攻》、《咆哮》、《goodboy》、《曳步舞》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文...

    时间:11-02
  • 商南县过风楼镇中心小学 “五步递进”开展师德教育

      过风楼镇中心小学根据县教体局和学校教师师德教育安排,采取了“五步递进”的方式开展了师德学习教育活动。全体与会教师深感收获颇丰,效果明显。  学习引领。通过学习习总书记2013年教师节慰问信、...

    时间:11-02
  • 洛南县黑章小学成功开展“国培计划”培训会

      商洛之窗讯(王严垒)“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已拉开帷幕,10月30日下午,洛南县黑章小学在教学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国培计划”学...

    时间:11-02
  • 丹凤中学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体育节

      商洛之窗讯(文/靳庆军 图/胡兰 白元斌)为落实全民健身纲要,培养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提高竞技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丹凤中学于10月28至30日举办第十四届体育节。丹凤县委...

    时间:11-02
  • 洛南县古城镇福和希望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商洛之窗讯(陈宏哲)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10月30日下午1时,古城镇福和希望小学举行了消...

    时间:1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