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全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会在柞召开

全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会在柞召开

2015-12-01 15:09:08

来源:柞水政府网

 

  11月19日至20日,商洛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会在柞水召开,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作了教育工作报告。

  武文罡指出,全市中小学课程改革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大力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增强立德树人能力,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我市教育质量。通过现场观摩、大会交流,使这次会议成为一次全市中小学课程改革思想碰撞共鸣的会议,形成了提高教育质量必须深化课程改革的共识,更加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方向、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武文罡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课程改革新理念,以深化课程改革为动力提高教育质量,以深化课程改革为重要举措实施素质教育。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落实新课程方案,大力建设学校课程,各中小学要综合分析学生成长的需要,依据校情和师资优势、办学条件等基础因素,适应所在地地域环境,挖掘传统文化和社会资源开发学校课程,形成办学的地方文化和教育特色。要结合学生爱好、兴趣、天赋、对课程深入研究和探索,拓展和延伸内涵,归纳提炼新内容和新系统,研发成学校课程;确立教学目标,制定标准和实施方案,组织教学过程。要突出重点,精心打造高效课堂,深入研究课程标准表现的难点、重点和考点,把教学内容和考试连接起来,保证学生学得好、考试成绩好。二要全力保障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素质,注重示范引领,扩大交流学习,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人人话课改,人人谋课改”的良好氛围。武文罡强调,各级政府、县区教育局、各有关部门、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小学课程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在全面深化课程改革中用思想理念领航,用实干创业,用锐意进取促进教育科学发展,全力开创商洛教育工作新局面。

  胡栋梁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课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近年来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得到不断加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有声有色,科技创新教育扎实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特色大课间”活动彰显活力,学生美育教育得到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初步建立,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创建活动成绩斐然,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他要求,各县区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揽工作全局,把深化课程改革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把提高质量作为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质量评价制度,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省教科所副所长杨雪峰作的《校本研修专题报告》和宝鸡市凤翔县纸坊中学校长王建强作的《高效课堂专题报告》;观摩学习了镇安县慧源中学,柞水县乾佑中学、城关小学、下梁中学的高效课堂及学校文化建设;对课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受奖代表大会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柞水县委书记陈璇、县长姚书祥,各县区分管县长、教育局长、基教股长、教研室主任及校长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 相关阅读
  • 柞水县幼儿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近日,柞水县幼儿园针对幼儿家长的不同职业优势,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从事医生、警察、电工、水工等职业的家长进课堂,为孩子讲授相关保健、卫生、安全等专业基础常识,孩子们听得更加专注...

    时间:12-01
  • 柞水优化管理模式确保教育成效

      近年来,柞水大力推行高效课堂改革,自主创新研究出“524模块”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并提出了“以课改为核心,以教研为先导,以解决课改生成问题为课题,以研促训、研训一体”的教研工作策略...

    时间:12-01
  • 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防毒禁毒教育”主题道德大讲堂

      为了深化校园防毒禁毒工作,增强全体师生防毒禁毒意识,11月25日晚,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了以“防毒禁毒教育”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  活动通过学法律、摆事实,讲道理的形式,解读了我国的禁...

    时间:1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