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镇安县职教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验收

镇安县职教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验收

2015-12-02 15:27:49

来源:镇安政府网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5]48号),镇安县职教中心顺利通过了验收,成功跻身于“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行列。

  2012年6月,通过学校申报和中省审核批准,镇安县职教中心正式被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建设学校,建设期限为两年。两年来,学校依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按照“坚持一个核心、围绕二条主线、夯实三大基础、推进四项改革、搭建五个平台、实现六大突破”基本思路,组织动员全校师生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按《任务书》共446个验收要点,实际完成499个,完成率达111.9%,超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各专业分别形成了以“校企对接”、“工学交替”为核心的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了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四位一体”课程体系,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骨干团队,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内涵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过“示范校”建设,使得镇安县职教中心成为商洛乃至省内县级职教中心提高质量的示范、改革创新的示范、办出特色的示范,也为学校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观摩团到镇安慧源学校观摩

      11月19日,全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在柞水县召开。20日,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带领下的150名与会同志深入镇安县慧源学校对该校高效课堂教学及学生素质教育推进工作进行参观学习。商洛市教育局局长...

    时间:12-02
  • 镇安1481名教师享受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近日,镇安县政府决定,从2015年9月1日起,每年拨付280.8万元,对在124所乡村学校任教的在编在岗教师发放生活补贴。  为加强和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提高艰苦边远农村教师待遇,鼓励教师扎根农村,促进城乡教育均...

    时间:1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