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观摩团到镇安慧源学校观摩

商洛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观摩团到镇安慧源学校观摩

2015-12-02 15:28:41

来源:镇安政府网

   11月19日,全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在柞水县召开。20日,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带领下的150名与会同志深入镇安县慧源学校对该校高效课堂教学及学生素质教育推进工作进行参观学习。商洛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镇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正斌、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县长陈钊、副县长任淑霞陪同。

  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与参会人员纷纷走进课堂,观摩学习了慧源学校高效课堂教学实施情况,深入学校特色展室及机器人、陶艺、等十几个特长班,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该校阳光体育特色大课间活动里的安塞腰鼓、镇安花鼓等,全方位感受到慧源学校在深化课程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可喜变化。

  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对慧源学校深化课程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镇安慧源学校近年来经过不断的摸索学习和努力,高效课堂改革领域和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学校领导重视课程改革工作,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全员学习,全员运用实践;同时,以高效课堂改革为突破口,以实施素质教育创新发展为目标,从宏观和微观全角度展现了新课程理念和课标,让高效课堂与学生素质教育从形式化走向了实质化,使课堂真正达到了高效的目的,学生素质全面提高。武文罡希望慧源学校要以本次商洛市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继续发挥在课改、素质教育方面领头雁作用,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引领带动全县乃至全市课程改革和学校素质教育内涵发展;与会同志也要将慧源学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带回去,取长补短,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各县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县区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普教股长、教研室主任、全市初中校长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 相关阅读
  • 镇安1481名教师享受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近日,镇安县政府决定,从2015年9月1日起,每年拨付280.8万元,对在124所乡村学校任教的在编在岗教师发放生活补贴。  为加强和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提高艰苦边远农村教师待遇,鼓励教师扎根农村,促进城乡教育均...

    时间:12-02
  • 镇安县职教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验收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5]48号),镇安...

    时间:1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