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两学生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商南两学生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2017-01-10 09:37:1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姜世福 朱建明)近日,商南县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张益铭同学录制的微视频《家乡的路》,在“中国梦——行动有我”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获得国家部级精品微视频奖;罗宇鸣同学创作的《Mywinterholi-daylife》英语数码故事,在2016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两名学生的指导教师也分别获得了国家级指导教师奖。

  “中国梦——行动有我”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此项活动旨在通过微视频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结合课堂学习、实践活动及生活实际,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和感知周围的世界,拿起手中的摄像机,拍下身边动人瞬间,这些瞬间可以发生在学校,也可以发生在家里,或者发生在任何地方的任何时刻,它可以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也可以是生活的感悟。为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梦细化为贴近学生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商南县初级中学组织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微视频创作,一方面为中学生提供自我锻炼的舞台,展示当代中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周边的群体,促进中学德育工作的发展。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高级中学PPP项目下半年竣工

      本报讯(宋杰)2016年5月开工的商州区高级中学PPP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它不仅是陕西省PPP示范项目,也是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商州区目前在校学生8万余名,且每年都有1.1万名初中毕业生和7000余...

    时间:01-10
  • 曹坪镇“三到位”加固校园“安全门”

      本报讯(谢莎莎)临近寒假,校园安全成为家长、学校、镇办关心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抓好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安度寒假,柞水县曹坪镇发动多方力量确保“关紧”校园“安全门”。  宣传到位,提高...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