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高级中学PPP项目下半年竣工

2017-01-10 09:40:1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宋杰)2016年5月开工的商州区高级中学PPP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它不仅是陕西省PPP示范项目,也是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

  商州区目前在校学生8万余名,且每年都有1.1万名初中毕业生和7000余名小学毕业生。现在商州区高级中学每年仅能接纳初中毕业生3500名,优质教育资源严重不足,成为商州区高中教育的瓶颈。因此区委、区政府把建设高级中学项目列入了的重要议事事项,但区级财政资金严重短缺再次成为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

  2015年7月,龙元建设集团陕西分公司负责人随长三角丝绸之路经济联盟走进大西北访问时,在商洛市的项目推介会上的64个PPP项目里看中了“商州区高级中学PPP项目”。在双方谈判中,龙元建设集团与宁波海润惠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体被确定为商州区高级中学建设(PPP)项目的成交社会资本方,该联合体与商州区教育体育局、商洛市商州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模式)合同》,其中明确表示,在项目建设时不要政府工程款,还可以提供项目前期费用。项目合同落地后,龙元建设集团按约将前期配套费用6000万元一个月内全部支付给了项目公司。

  • 相关阅读
  • 曹坪镇“三到位”加固校园“安全门”

      本报讯(谢莎莎)临近寒假,校园安全成为家长、学校、镇办关心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抓好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安度寒假,柞水县曹坪镇发动多方力量确保“关紧”校园“安全门”。  宣传到位,提高...

    时间:01-10
  • 商南两学生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本报讯(姜世福 朱建明)近日,商南县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张益铭同学录制的微视频《家乡的路》,在“中国梦——行动有我”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获得国家部级精品微视频奖;罗宇...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