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第七幼儿园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

2018-06-05 09:13:54

来源:

   

  商洛之窗讯 商南县第七幼儿园在天气转热,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时,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近期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是他们把幼儿的防溺水工作做为近期安全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防溺水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工作责任; 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班为单位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幼儿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教育幼儿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忙; 双休日、节假日期间,班主任利用家访或打电话的方式对幼儿及家长进行访问,了解幼儿在家期间活动安全及思想动态,把不安全的问题消灭在萌芽; 家园配合保安全,幼儿园通过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园联系栏、班级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达到“园内强化,家庭与社会联动”教育同步的目的。(董辉)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第二小学组织“学习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 郭兴妮)6月1日下午,商州区第二小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学校七楼会议室举行,大队辅导员郭兴妮利用电子屏向队员们展示了历年六一...

    时间:06-04
  • 勇立潮头唱大风 志求卓越办名校

      本报记者马泽平董志鹏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商丹高新学校走...

    时间:05-31
  • 商州二小“五字诀”提升教学质量

        (李朝锋 代会莉)商州区第二小学,以打造“商洛名校、商州一流”为坐标,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指南,突出“铸、获、强、新、造”五字诀,推动学校建设晋档次、教学提...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