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韩国军方成立危机处理特别小组应对朝鲜核试验

2013-01-29 15:45:39 来源:

  据外电报道,韩国军方29日表示,为应对朝鲜可能将进行的核试验,已成立一支危机处理特别小组,负责对朝鲜核设施进行监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民奭称,韩国评估认为,朝鲜已经基本完成了核试验的准备工作,核试验可能在任何时候开始。

  据悉,这支军方的特别应对小组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设立,小组将充分利用国家机构和专家提供的各方面的情报和资料。韩国地球科学和地质资源研究院就成立了情况室,专门负责接收和分析可能预示朝鲜核试验的地质信息。在2009年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该研究院曾监测到历时40秒的“人工地震”。

  此前一天,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在对西部战线进行现场指导时向同行表示,考虑到朝鲜已经做好核试验的准备,韩国军方也启动了随时应对态势。韩美两国军方正严密关注朝鲜有关核试验的举动。

  联合参谋本部的有关人士透露,为了对朝鲜核试验的情况进行密切监视,决定利用卫星和侦察机等对位于朝鲜咸镜北道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区进行观测。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