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媒:俄美持续对峙将有利于中国地缘战略环境

美媒:俄美持续对峙将有利于中国地缘战略环境

2014-03-28 09:26:00

来源:环球网

  乌克兰危机不仅改写了欧洲的版图,更让国际观察人士关心的是,它深远地影响了大国关系,特别是中美俄大三角的平衡。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27日刊文称,起初,俄罗斯向克里米亚派兵对中国来说构成了很棘手的问题,但如今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已成事实,中国战略家开始认为这是个良好的势头。

  文章称,如果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进入冰冻期,俄罗斯会去别处寻找战略伙伴,而中国的大门将会随时为之敞开。中国著名的对外政策研究员阎学通称,美国如果继续孤立俄罗斯,将推进俄罗斯与中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这对中国来说是好兆头。

  文章认为,此次地缘战略的转变对俄罗斯和中国都是好事,中国很可能会利用当前局势。首先,俄罗斯可能会在天然供应方面做出让步,该问题在过去5年里因价格问题一直未达成一致。此外,中国有望在外交方面受益。

  阎学通表示,如果俄罗斯成为中国盟友,就会在各种国际问题上对中国给予更多的支持。中国地缘战略家认为,这种关系对中国来说是天赐之物,与俄罗斯建立良好关系将使中国处于更安全的环境。(实习编译:赵丹 审稿:聂鲁彬)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