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人眼中的普京:从“真领导”到“希特勒”

2014-12-29 10:58: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4年美国观察家眼中普京形象不断变化”。美国《纽约观察》27日称,在俄“入侵”克里米亚前,纽约市长等人还称赞普京是“真正的领导者”;然而今年3月之后,希拉里、麦凯恩等将之比作希特勒,认为他“想要且有能力作恶”;而随着卢布危机的出现,人们又开始把他塑造为一个眼睁睁看着俄经济崩溃,不久就会垮台的政治窝囊废。文章称,普京当然不可能既是希特勒又是窝囊废,认定当前危机足以让普京下台似乎言之过早。尽管他令西方反感,但他的政治生命力很顽强,几乎没有理由可让人相信,最近的危机会颠覆他的权力基础。
  “西方国家正有针对性地、一板一眼地落实反俄计划,西方恶意和不断的虚假宣传是最令人作呕和恐怖的镜头”。俄罗斯卫星网28日称,现在,即便在西方,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寻乌克兰危机的起源,并对其后果进行重新审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指责美国试图使欧盟卷入与俄罗斯的“冷战”之中。报道称,“美国不是欧盟的保护伞,而是敌人和经济上的竞争对手。美国人正使俄罗斯和欧洲相碰撞。而乌克兰仅是被点燃的导火索,其使命只有一个,即让俄罗斯与欧盟争吵,以便让美国从中牟利。”
  俄外长拉夫罗夫27日对“俄罗斯”电视台称,制裁不会压倒俄罗斯。“我们未曾低眉顺首,我们将来也不会卑躬屈膝。有人认为,两个月、半年、一年的制裁,俄罗斯就倒下了。这是多么幼稚。”他说,欧洲也越来越对此类措施感到不满,但白宫却对一箭双雕感兴趣,这样,可同时让莫斯科和欧盟衰弱。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28日在推特上写道,对俄制裁的意义值得质疑,因为这对欧洲的损害很明显。他断言,“2015年将是制裁政策至关重要的一年。制裁正在寿终正寝,它遭到半个欧洲的反对。”【环球时报驻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谢亚宏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柳玉鹏 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