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刺杀金正恩”电影激怒朝鲜 痛批奥巴马:热带猴子

2014-12-29 11:06:56 来源:环球时报

     27日,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强烈谴责《采访》上映,并怒斥奥巴马是推动该片上映的“罪魁祸首”,指其言行不稳重,行事鲁莽,不计后果,就像“热带丛林里的猴子”。

    这名发言人说,美国不仅无端指责朝鲜对制作该片的索尼影业公司发动网络攻击,更强行公映亵渎朝鲜最高尊严、煽动恐怖主义的反动影片,奥巴马甚至强迫索尼公司“无区别普及”、对美国影院进行威逼利诱,最终推动该片上映。
    发言人说,奥巴马一贯言行不稳重,在这次事件中不断抛出“这是索尼公司的耻辱,也是美国的悲哀”“这是对自由的蹂躏”等言论。“如果美国不顾朝鲜的反复警告,仍然继续该国特有的傲慢、专横以及类似恶棍的行为,美国势必会因其失败的政策招致致命打击”。
    此外,这名发言人再次否认朝鲜与索尼公司遭网络攻击一事有关,并回应说,朝鲜网络最近一度中断正是美国对朝鲜发动网络攻击所致。美国之前曾恶意搅乱朝鲜的互联网运营,“无耻行径”如同“挂着鼻涕的顽童在玩捉迷藏”。朝鲜已对美国“骚扰朝鲜主流媒体网站的动作”发出警告,但美国强行上映《采访》,“走上罪加一等之路”。
    路透社28日说,奥巴马目前正在夏威夷度假,白宫尚未回应朝鲜上述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