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菲反政府武装停火期间袭击 政府军3名士兵身亡

2014-12-31 15:58:02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军方29日说,菲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于停火期间在菲南部袭击政府军士兵,造成3人丧生。

  政府军第十步兵师新闻官贝赫尔·拉坎布拉说,3名政府军士兵当天上午在南部孔波斯特拉河谷省马比尼市附近遭遇8名武装分子伏击,当场丧生。据称,这3名士兵当时正在休假,未穿军服,也未携带武器。
  菲政府先前单方面宣布,从12月18日起暂停针对“新人民军”的武装行动,为期一个月。而“新人民军”则宣布停火时间为12月24日至26日以及31日至明年1月1日。圣诞节和新年为菲律宾传统节日。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已在菲律宾农村地区开展40多年游击战,是菲主要反政府武装之一。菲军方估计,“新人民军”目前共有超过4000名武装人员,在菲全国80个省中的60个省进行武装活动。(杨天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