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韩国一哨所枪击案肇事士兵被判死刑

2015-02-06 16:04:56 来源:新华网

  韩国一军事法院3日对去年6月一起哨所枪击案的肇事士兵林某进行了宣判,判处林某死刑。
  韩国江原道原州市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普通军事法院裁判部表示,被告在士兵生活区杀害了未携带任何军事装备的无辜战友,罪行严重,应被处以极刑。且被告未尽到军人保护国民生命和财产的义务。法院还表示,被告虽然年轻,且无前科,学生时代经历坎坷,但这并不能成为免罪理由。
  当天出庭旁听的受害人遗属代表表示,在6次公开庭审中,被告人反复主张自己遭受孤立,却从未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过反省,令人心痛。因此这是理所当然的判决,希望今后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林某的律师则表示,法院未经确认就对林某学生时代遭受排挤的事实予以认可,却对很多人作证林某在部队里受到集体排挤的事实不予认可,因此将提出上诉。
  2014年6月21日晚,在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执勤的22岁林姓士兵在军营引爆一枚手榴弹,然后向其他哨兵开了10余枪,致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随后,林某携枪械等装备潜逃。6月23日下午,林某被军方抓获,其被捕前曾试图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