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警告美勿向乌提供武器 否则将极大损害俄美关系

2015-02-06 1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1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冲突,致顿涅茨克桥梁、机场等建筑被毁。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外媒5日报道,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武器,否则将“极大地损害”俄美关系。
  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谢维奇5日表示,俄罗斯对西方可能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武器一事表示“严重关切”。他说,这一决定将会“极大地损害”俄美关系。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方面日前表态称,考虑到乌克兰局势的变化,美国可能考虑向乌克兰政府提供防御性武器援助,而乌总统波罗申科称,他很确定美国会这样做。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虽然美俄之间爆发真正的军事冲突不是明智的决定,但他威胁不排除“采取军事措施保护盟国”的可能性。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呼吁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平民伤亡以及日益升级的冲突足以令北约向乌伸出援手。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5日称,过去48小时以来,乌政府军对顿涅茨克市的炮击密度明显增加。自2014年4月乌东部爆发军事冲突以来,已经有超过53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