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日众院商讨反恐对策 或允许国会警卫配备武器

2015-02-12 15:49:37 来源:解放军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1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加强警备力量来应对恐怖主义分子以及可疑人员出入国会,为此众议院2月10日召开会议,对认可国会警卫员装备武器一事进行商讨。

  据报道,2014年10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联邦议事堂发生了枪击事件,如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又点名将日本作为恐怖事件的目标,因此日本强化国内反恐对策乃是刻不容缓。众议院议长町村信孝向议院运营委员长林干雄等人下达指示要求其尽早商议出对策。

  针对2014年10月国会议事堂发生的可疑人员入侵事件,当时与会人员提出“可疑人员携带着武器而警备人员却是手无寸铁,应该商讨一下加强警卫装备的问题”,所以此次会议上决定今后就加强装备一事进行商议。10日自民、公明两党的众议院运营委理事会在国会召集众议院警务部和担任国会周边警备的警察,就目前警备状态听取意见。会议决定各个部门的警卫将配备防护用的盾以及可以控制对方行动的钢叉。此外,警卫可根据规定持有绳索和警笛。但依旧不能配备警棍和手枪等武器。

  报道称,根据日本国会法,国会议事堂周边是由国会内部的警卫担当警护。警察若要进入会场必须有议长或是事务总长的许可,警卫与警察携手应对国会安保一事仍有待商讨。(实习编译:王安娜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