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副防长助理:韩美未就萨德系统进行任何协商

2015-02-12 15:50:2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11日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戴维·赫尔维11日就前一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美国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系统)的言论作出解释。赫尔维重申对于该问题韩美双方并未进行过任何协商,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据报道,约翰·柯比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问题表示,韩美双方都认识到该系统的重要性,正在同韩方继续磋商。赫尔维11日对于“韩美是否就部署萨德系统展开非正式磋商”的提问表示,韩美双方并未就此展开任何磋商。他强调这是美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因为韩美双方尚未就部署“萨德系统”相关事宜作出任何决定,所以对该问题的任何讨论目前都为时过早。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1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就美国考虑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一事表示,出于战略性考虑,韩国国防部在此问题上保持模棱两可的态度很有必要。

  此前,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明确表示“坚决反对”,称这将严重损害中韩关系。(刘洋)